亡者之音(12-1)

亡者之音(12-1)

太好了,被我扳壞的客廳冷氣開關總算修好,改變成遙控器的形式,以後總算不用再汗流浹背地面對吹著熱氣的電腦。這就是幸福!

  一聲槍響。

  伴隨著一聲輕笑。

  人的生老病死有如剎那芳華,綻放、凋謝,都是那樣短暫而迅速,彈指間,世上許多人的性命就已隨之消逝。我就這樣死了嗎?慕雲眼前先是一黑,再也看不清楚,接著有種模糊的感覺油然而生,他感覺到面對著自己的是一片白,兀自純淨無比的白,亮盈盈地,就像是天國的入口。


  真漂亮。慕雲想著,伸手向前一抓。

  那片白卻一晃,往後退去,彷彿有意退避。

  接著,慕雲總算看清楚眼前的景物了,他緊眨了一下眼,又伸手揉了揉鼻樑與雙眼的交界處。他見到了一套白色上衣,朝上一望,在看到那女子的臉龐後,他又「啊」了好大一聲,露出詫異卻又帶點尷尬,還夾雜著一絲苦笑的表情,臉色十分複雜。

  他真的完全沒料到會是這人,一點可能性都沒想過。

  那女子穿著一身白色碎花短上衣,嘴裡噙著笑,紮著蓬鬆的馬尾,帶著一股毫不張揚的性感,正是蘇靈。

  蘇靈吐了吐舌頭,調皮道:「嘿,我還真沒想到你會緊張成這樣。」

  慕雲發現她手中拿著一柄叉子,想必就是剛剛用來威脅他的工具。想到自己竟然被這種東西挾持這麼久,慕雲幾乎羞愧到要鑽進洞裡去。他張著嘴,卻不知該說些什麼話,腦中一片空白。

  「好啦,有什麼話等下再說,先喘口氣吧,你後頸全都是汗。」她遞上一張濕紙巾,又好奇地問:「我的演技是不是不錯?」

  豈止是不錯而已,根本就是一流的。慕雲心想。

  他接過毛巾,擦了擦後頸,又好氣又好笑,但看到她的笑容卻又無法真的動怒,只是無奈道:「妳沒聽說過『人嚇人,嚇死人』嗎?我剛才真的差點昏死過去,周遭景物看起來都是一片模糊……妳知道做我們這行的神經有多纖細嗎?」說了半晌,他又恍然大悟:「所以,妳從剛剛開始就跟蹤我了?天哪,我真的差點被妳嚇死!妳為何跟蹤我?」

  難怪剛剛她能看破自己在說謊,因為她根本就知道那次實習課中,馮涼結曾拿著一枚古怪的陶片仔細端詳。但自己從頭到尾的敘述,卻一直避開陶片不談,她當然立刻就察覺到了。

  蘇靈沒好氣道:「我剛才覺得你心情好像不太好,因為擔心你才跟在你身後的,我還叫了你幾聲,誰知道你一點反應都沒有。正想追上去時,又看到你走在路上一邊俐落地換上警裝,你覺得正常人遇到這種情況會──」

  「呃,會跟上去探個究竟。」慕雲想了一下,也只能這麼承認。

  「所以囉,請你設身處地想一下,這能怪我嗎?」蘇靈攤了攤手,續道:「一路跟到這邊後,我就聽到你跟助教的談話了。」

  所以她聽到了全部的對話了?慕雲暗捏一把冷汗。

  蘇靈轉過頭去,輕聲問道:「慕雲呀慕雲,你到底是什麼人?我想你應該不是輔系生,也應該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吧?你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才潛進人類系,你跟馮教授又有什麼關係?」

  慕雲避開她的眼神,強笑著:「妳別想太多,總之,我不會是壞人就是了,只是為了一點理由想搜尋馮涼結的下落。而且有一點妳說錯了,我確實是你們學校的學生。」

  只不過,那已經是多年以前的事了。他暗道。

  「哦,只不過不是現在的事了?」蘇靈彷彿看破他內心所想般,幫他接了這段話,她嘆道:「你真是個神秘的人……」

  Bingo!慕雲心中暗喝一聲,表面上仍不為所動。

  「我感覺到你還有事情瞞我,」蘇靈凝視慕雲片刻,不介意地笑了笑,「但我的確相信你不會是個壞人,我不知道能夠幫你多少,但如果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都可以找我。」

  她一面說著,一面移到包廂入口,在離開前又回首看了慕雲一眼,欲言又止。緊急逃生燈在入口處上方不停閃爍,幽微的燈光冉冉照在她的側臉上,她的眼神仍是那麼古靈精怪,但又帶了點溫柔,就跟剛剛在摩斯店口前一樣。這次,慕雲發現自己避不開她的目光,不由開口道:「好。」

  蘇靈似是感受到他的誠意,揚起頭來笑了一下,說:「這次我是真的離開了,不會再偷偷跟蹤你了。」說畢,她的側臉伴隨著身影便消失在包廂處。慕雲覺得自己總該追上去跟她說些什麼,身體卻一點也不聽使喚,只能僵在原地。就在此時,他的手機也響起了。

  螢幕上所顯示的名字是李恩典。

  難道是李永年的什麼舉動被監聽到了?慕雲心情振奮,腦中完全拋開蘇靈的影子,立刻接起了手機。

  「嗨。」

  「慕雲,李永年死了。」李恩典深吸了一口氣,沉聲道,但難掩顫音。「我二叔死了,就在二十分鐘前,事情很複雜,我們約在藝史所樓下見面再說。」

  死了?李恩典的這段話就像是一陣驚天雷響般,夾雜著許多無解的問題直劈向慕雲,激起一道道炫目的電光,他甚至想不起自己是怎麼回答李恩典,而又怎麼掛掉手機的,只知道當自己回過神後,他人已坐在車上,抓著方向盤朝學校急速駛去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