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妙第一部:槐村

玄妙第一部:槐村

玄妙之槐村

《玄妙之槐村》封面

槐,又稱「鬼木」,由鬼氣凝化而成。
夜晚需特別注意不能碰到槐樹,因為……
會召來怨魂,將其魂魄禁錮其中,唯有活人獻祭品,才能安頓惡鬼……

不知是誰首先提了案,一群歷史系大四生的畢旅,最後的目的地是一個嘉義荒村──「傀氏槐村」。這個村莊被槐樹包圍,裡面的住屋繞成了一個圓環狀,常年籠罩在詭譎的濃霧中。

參加畢旅的人,有的是原本就相熟的同學,有些則是不知因何故而來,他們只是趁著暑假時想好好大玩一場,但看似平靜的旅行卻處處透著詭異的感覺。

住進槐村的第一天晚上,便有人提起要玩遊戲助興,遊戲名稱叫做「吹燈」。

你們知道「吹燈」是什麼嗎?
一百支蠟燭。一百個鬼故事。每說完一個故事就吹熄一根蠟燭,表示是鬼吹的。

這不是一個遊戲,而是一種祭祀的儀式,一旦開始,就不能輕易結束;一旦結束,通往冥府的鬼門就會開啟……

任何儀式都可能是觸動「吹燈」的條件。
或許,在晚上的時候關燈也算。

玄妙系列值得紀念的第一本便利書,也是截至目前唯一絕版的便利書,即是說,除了電子書外,市面上(如博客來)應該是找不到實體書的新書版本了,不過在我的部落格能夠點選《玄妙之槐村》線上觀看全文;當然也能到TAAZE讀冊上購買電子書版本

無論如何,請好好享受這一篇恐怖小說吧,要不要購買等看完再說。

另外,其實這篇故事的概念在我心中由來已久,易經的三種流派、沒落的玄學家族、看似優雅的女主角等……最初是類似奇幻小說類的設定,沒想到最後竟會轉變為恐怖小說的形式出現。還有,我也要感謝Ptt的靈異(marvel)版提供了許多資源,我正是在那裡先發表網路小說版,才被明日工作室的編輯找上出書的,後來才陸續發表了《玄妙之黃泉路》《玄妙之逢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