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妙番外篇:討厭鬼(03)

玄妙番外篇:討厭鬼(03)

這時候,vista跟wii都才剛出沒多久而已……

  不知不覺,我為了躲避眾人的目光竟然走到了樓上,我四處晃了一下,看到有幾家店,不過都沒什麼興趣,便挑了間Sony Style進去打發時間。

  幾個女店員對我瞇著眼微笑,問道:「客人,需不需要我們幫忙介紹最新的機型?」我心想就算介紹了我也沒錢買,揮揮手笑道:「不用了,謝謝。我自己來就好,不用麻煩妳們了。」


  便四處走走看看,先去體驗一下PS3的高爾夫球遊戲,感覺還不錯,可惜不像Wii一樣可以體感操縱,玩了一下就膩了。

  瞄到展示台上的Sony Vaio,我又跑去擺弄了一下,想看看最新的Windows vista是什麼樣子。

  透過那螢幕看起來雖然是漂亮多了,但感覺沒有多出什麼值得升級的新功能,我又開啟了一下播放程式,想瞧瞧新功能,隨便找了一首曲子便點下,沒想到從Vaio的喇叭竟流瀉出剛剛那首曲子:「There was a man, a very untidy man, whose fingers could nowhere be found…」

  幾個店員聽到,也好奇地望向我,像是在問「怎麼會有這首曲子」。

  我看不見當時自己的臉看起來怎麼樣,但想必一定相當蒼白,絕對不會好看到哪裡去,因為其中一個女店員甚至還拿出四物雞精,關切地問我怎麼了,然後又喃喃道:「我們硬碟裡怎麼會有鵝媽媽童謠呢……」

  「等下,妳說那首曲子是──」我慌張地問。

  「鵝媽媽童謠呀,剛剛播放的不正是那首『There was a man』嗎?」她不明就裡地說道:「我還是第一次聽見歌曲版的呢。」

  「那、那首曲子是在講些什麼?」

  她笑了笑:「難道你們英文課沒教過嗎?」

  見我點了點頭,她微一驚訝,又說:「喔、是了,你可能不是外文系的,沒修過兒童文學。那我就跟妳大致提一下,講得不好可別怪我。」

  她接著先將這整首翻譯成中文:

  There was a man, a very untidy man,

  有一個男人,一個很骯髒的男人,

  Whose fingers could nowhere be found

  他到處都找不到自己的手指,

  to put in his tomb.

  沒辦法放進他的墳墓。

  He had rolled his head far underneath the bed;

  他的頭顱遠遠滾到床底,

  He had left legs and arms lying

  他的腿和手臂則躺在,

  all over the room.

  躺在房間的每一個角落。

  「這是童謠嗎?」我惶恐地說:「這內容一點也不適合小孩閱讀呀。」但很奇怪地,在心裡的另一個角落我卻知道自己讀過這篇,只是我不敢承認,這童謠實在太過於殘酷。

  「那時候西方國家跟我們對兒童的認知不一樣,」直到離開店後,我還能記得那女店員說的話:「他們不會主動過濾覺得不宜兒童接收的資訊,或許該用『童言無忌』來形容。另一方面,他們也將一些不適合公開討論的事情編成歌謠,透過童言童語來偷偷傳頌,因此從某個角度來看也算是一種歷史。」

  小鈴知道些什麼嗎?也許我該打過去。

  我翻開手機蓋,看到來電紀錄上面只顯示五個字:「無號碼來電」,也只能遺憾地作罷。我從另一條走廊走去,四周是淺土黃色的牆壁,上面一格一格的,還有手把,看起來就像是一道道門一樣,讓人不禁失笑。

  但總是有種誰正在窺伺著我的感覺。

  「搞不好有小矮人住在裡面呢。」我喃喃自語,笑了一下,覺得自己的想法實在太荒謬,不過也多虧這樣,現在的心情又好多了。這時鈴聲又響起了,該不會是小鈴吧?

  「喂?」

  我接起手機,果然就是她。

  「佩涵,」她像是消氣了,對我說道:「妳剛剛太過分了,所以我氣得掛掉電話。算我求求妳,快點走吧。」

  我嘆了口氣:「我也很抱歉。」過了半晌,我又問道:「妳有聽過『There was a man』嗎?」

  「難道……妳……剛剛也聽到了嗎?」

  她說了「也」,難不成小鈴也聽過了?

  「嗯,兩次。剛剛跟妳通完話後,我先聽到了一次,之後在Sony Style那邊又聽到了一次。」

  她呆了片刻,顫抖地說道:「難道妳上樓了?難怪我感……」她深深吸了一口氣,我感覺到她盡量使自己的口氣變得鎮定,「佩涵,妳從小就是這樣,我怎麼阻止妳都沒用……快,現在還來得及,妳用的是3G手機吧?快點開視訊通話,讓我看看妳在哪邊!」

  我雖然覺得有些不妥,但她的口吻相當緊張,因此還是依循了她的指示,開啟了所費不貲的視訊通話。

  雖然號稱3G,但現在技術還不怎麼樣,畫面仍然會掉格,那頭的小鈴不知道在哪,背景暗濛濛的,看得出神色慌張。她的話對不太上嘴型:「給我看看妳在哪!」

  我隨意移了一下手機,四處拍拍,然後移到了那兩面牆壁。這時,螢幕上的小鈴卻看著我拍到的地方愣住了。

  這下我也有些不自在,趕緊問道:「怎麼了嗎?別嚇唬我呀。」

  噗通、噗通、噗通……

  「我說過我有陰陽眼的,妳背後……」她瞪大了眼,透過視訊通話看起來格外嚇人,我隨著她的視線也緩緩移動脖子,還沒轉多少,她又慌張地輕聲說:「別轉頭,絕對不要轉頭……現在走……快走……不要讓它們發現妳。」

  噗通、噗通、噗通……

  我的心臟跳得很大聲,緊握著手機,不知從何時開始,四周已經看不見什麼光了,「它們」又是什麼人?

  一片灰暗中,我帶著幾乎要爆開的心徐步向前走去。

  「好,妳做得很好。」小鈴顯然也很緊張:「就是這樣,它們應該還沒醒來,小聲點、慢慢來,快點離開這邊。」

  「『慢慢來』跟『快點離開這邊』似乎有點衝突吧。」我苦笑。

  事實上我也不是故意要跟小鈴抬槓,實在是這裡的氣氛太沉重了,不胡扯些什麼話,難保我哪個時候不會大聲尖叫。誰又在看著我?我背頸的寒毛直豎,提醒我似乎空曠的走廊還存在著什麼。

  現在的狀況基本上可以用「捏了一把冷汗」來形容,因為我自始至終根本不清楚到底怎麼了,卻又要小心翼翼。

  「別回頭,妳會後悔。」

  我悄步地往前走去,就算小鈴殺了我也不敢回頭。

  噗通、噗通、噗通……

  我的心臟還猛烈跳著,提醒我自己還活著。

  但眼前的這一步我怎麼使勁也無法踏下去,我發現自己雙腿無力,已經幾乎要攤倒在地板上了,遂扶著那些有著一道道像是門的牆壁爬起來,一路往前。

  小鈴驚呼:「快點離開,快走呀!不要碰到『門』!它們就在裡面!」

  什麼?我還沒意識過來,卻赫然發現讓我毛骨悚然的視線似乎就來自「門」內,有誰正在看著我,就在門內,緊貼著縫隙看著我的一舉一動!而如今我的手卻還緊貼著牆,我趕緊放了開,不敢再看。

  我繼續走著,如果沒有小鈴的聲音,我一定會在這片灰暗中崩潰。

  「等下,我走了多久?」我小聲問道:「這個走廊有那麼長嗎?」

  「我、我……也不太清楚,大概二十分鐘吧。」小鈴說道:「不管怎樣,妳繼續向前走,小聲點就是了。」

  「好……」

  地板上有一種絨布的觸感,但好像被什麼沾濕了。

  我不顧小鈴的勸告,蹲下身子,用手抹了抹地板,感覺到一陣濕黏,還沒拿進鼻子就能聞到強烈的血腥味。

  是血!

  我馬上慢慢地「跑」了起來。

  沒想到慢慢地走路竟然會比跑步還令人難受,雖然腳還有些酸痛,我仍然不敢停下來或是再去靠在那面鬼牆上。

  我是招誰惹誰了?我不禁苦笑,記得小學時每次被他打了頭,怎麼跑都追不上他,害我之後很討厭跑步,體育課都只坐在樹蔭下,真沒想到我今天之後可能也會討厭起「走路」這回事。

  等下!我想起了一些小學的事?還有「他」,那個「他」到底是誰?

  可能是由於極度的恐懼,使我現在的感官特別敏銳,連帶地連思緒都比以往清晰,好像就是他教我這首「There was a man」的,可是當初聽的版本似乎應該更長、更悲傷才是?

  「佩涵?妳還在嗎?」小鈴輕聲呼喚我。

  「嗯,我還在。」

  「妳已經又走了半小時了,完了……」她說。

  「天啊……妳千萬別跟我說『它們』已經醒來了,還正在我的身後打算把我抓去門裡面呀。」

  「妳這種時候還有心情開玩笑,」她苦笑:「我知道為什麼妳會出不去了,是『鬼打牆』!妳被困住了。」

  我大驚失色,又不敢大聲,悄聲道:「妳知道嗎?我現在寧願妳說剛剛上面的那番話,現在該怎麼辦?」

  「只有一個方法,但我不知道該不該跟妳說,是一個很危險的方法。」她有些焦慮,最後遲疑了一下還是說了:「出去外面世界的『門』應該就藏在這裡的某處『門』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