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發】週末夜狂熱(雷)

【而發】週末夜狂熱(雷)

關於音樂就不多說了,不管是誰唱歌都很好聽,即使是鮑比也是一樣。

我從劇情來談談好了,剛剛洗澡的時候想到一個切入點,不管是湯尼、史蒂芬妮、安妮塔、鮑比,其實都有一個共通點:「成為」。


湯尼想成為舞王、真正的舞王,所以他跳舞,他認為跳舞才是他之所以「成為」他的因素;史蒂芬妮想成為上層階級,她在談話中拼命舉列名人,又模仿英國腔說「Oh, super 」;安妮塔想成為湯尼的女友,所以她拼命接近湯尼,一定要成為他的舞伴;鮑比,他想成為一個被重視的人,他希望能證明自己應該被重視。

於是在這場戲中,每個人的「成為」,使得每個行動、劇情交織起來。

可是很諷刺地,所謂的「成為」從另一方面來看,就是「還不是」的等義詞,湯尼只是舞跳得不錯,在最後他還是輸給第三隊。史蒂芬妮的慣用語也已經落伍,她死命抱著這些死去的慣用語。安妮塔無法變成湯尼的女友,所以她乾脆糟蹋自己,湯尼根本愛的不是他。鮑比,最可憐的人之一,他是劇中唯一達成願望的人,他的舉動似乎證明了他的勇氣,但他死了。

或許,我們一邊「成為」我們想成為的人,一邊無法放下原本的自己。

最後只能協調。

我很喜歡湯尼那種獨特的美國痞子口吻,有點李奧納多的感覺,像是七零年代,那個顛覆一切年代的感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