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蘇打綠演唱會@小巨蛋(破梗,小心入)

2009.09.20 蘇打綠演唱會@小巨蛋(破梗,小心入)

今天是蘇打綠「日光狂熱」演唱會的第二天,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進小巨蛋聽演唱會,感謝我的摯友!還記得在大一的時候,一個政大中文系的朋友極力向我們推薦蘇打綠(因為青峰是她學長),然後同學也買了他們的專輯,所以我才有了最初的印象。後來去KTV時看到《小情歌》的MV簡直驚為天人,歌詞寫得很美不提,連裡面的插畫都是如此有創意,讓我有了非常好的印象!

我對蘇打綠記得最深刻的一首歌,主要還是那首《小情歌》,其他則記得不是很熟,所以原本以為只要坐著悠閒聽歌就好,沒想到最後還是把自己搞得很累,整整聽了四個小時半,十點四十分才散場;聽說兩年前的演唱會連唱了五個小時,促成了一道「蘇打綠條款」,真是有夠誇張。

(以下有演唱會的梗,慎入。)


今天演唱會還沒開始,小巨蛋的周遭就排滿了人潮,據說有一萬人(不知道是指今天,還是連昨天也一起算進去),著實誇張。

由一個馬來西亞女生季小薇開始暖場表演,一連帶來四首歌,帶點馬來西亞腔的英文,節奏很輕鬆(不知道算不算Bossa Nova風?)。

季小薇的其中一首歌《Honey Bee》

緊接著,燈光暗了下來,觀眾們期待地看著舞台,卻只看到左右布幕所播放的廣告,半個人也無,空等了約二十分鐘,華麗的特效才出現在台上,接著一個個團員跳了出來,開場的感覺蠻像是一部音樂電影。

中場時,則轉變為綜藝節目形式,青峰一人飾二角,一下化為節目主持人,一下回到主唱身份,唱出《紅鞋女孩》、《可愛的玫瑰花》等復古歌曲,一邊穿插他們私下錄製的搞笑影片,相當有趣。青峰不虧是中文系的,笑點相當有中文系風格啊,超好笑,而且他整個人像是瘋了一樣,唱到一半還會去鬧其他團員,甚至連團員的父母都不放過!就算以後不唱歌,我想他去主持綜藝節目應該也可以混得很好。XD

到下半場時,才真正以演唱會的形式呈現,相當嗨,但又帶了點感性成份,可以感覺他們為這個演唱會籌劃很久。不過驚人的是,青峰一連唱了一堆歌,以及四首安可曲,嗓子卻一點也沒變,超強的。

這一場演唱會真的是物超所值,幾乎什麼梗都有了,歌曲又多,看一場簡直是抵了兩場,讓人心滿意足地回家。

今天來的特別嘉賓有阿蜜特、阿信、楊丞琳,至於沒來的林祐嘉則被青峰當場抓包。:P

p.s.師大附中真是一所了不起的學校,很多名人都出自那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