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又見車禍

車禍,又見車禍

又出車禍了,這次還一口氣在短短二十分內出了兩次,好好騎車還是被撞了,太歲爺還真照顧我啊……幸好人完全沒事,對方也願意賠我車殼的錢。讓我以古龍的風格記述這件事以表紀念。

  在昔年某一個充滿了暴力邪惡動亂的時代裡,江湖中忽然有一種交通工具出現了,沒有人知道它的形狀和式樣,也沒有人能形容它的力量和速度。

  在人們心目中,它已經不僅是一種便利的工具,而是一種車禍的象徵。這種力量當然是至大至剛,所向無敵的。

  然後動亂乎息,它也跟著消失,就好像巨浪消失在和平寧靜的海洋裡。

  可是大家都知道江湖中如果有另一次動亂開始,它還是會出現的,依然會帶給人們無窮無盡的挫折和悲劇。


關於機車

  機車不僅是一種交通工具,而且在俗傳的十八般工具中排名第一。

  可是在某一方面來說,機車是比不上汽車的,它沒有汽車那種高雅神秘浪漫的氣質,也沒有汽車的尊貴。

  汽車有時候是一種華麗的裝飾,有時候是一種身份和地位的象徵。

  機車不是。

  汽車是優雅的,是屬於貴族的,機車卻是普遍化的平民化的。

  有關汽車的聯想,往往是在宮廷裡,在深山裡,在白雲間。

  機車卻是和研究生的生活息息相關的。

  chenyutn身高七尺九寸,一身鋼筋鐵骨十三太保橫練功底外門功夫之強,天下無人能及。

  chenyutn今年二十三歲,二十歲就已統領台大中文系系學會的副會長職責,四部門,並遙領大一三四劇的編劇,聲威之隆,一時無倆。

  至今他無疑仍是江湖中最重要的幾個人物之一,他的武功之高,也沒有幾個人能比得上。

  可是他卻在今天,遇到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

  遇見幾乎沒有人會相信的事。

  研究計畫報告當天,急景凋年,新年已在望。

  在這段日子里,每一個滯留在外的研究生心里都只有一件事,快點報告完。

  chenyutn也一樣。

  早上八點多時,在羅斯福路與興隆路上的交叉口,他遇到了一起車禍。

  那時他騎在路上,感覺到後頭聲響既大,一道撞擊力將他推到了前方。

  然後chenyutn的臉色就變了,就好像忽然被一個人用一根燒紅的鐵條插入了咽喉一樣。

  然後每個人的臉色都變了,甚至變得比chenyutn更奇特詭秘可怕。

  因為每個人都看見後頭忽然一台機車倒在地上,用一種極熟練極挾速乾淨俐落且極殘酷的手法,狠狠倒在地上,就好像對付一個最痛恨的仇人一樣。chenyutn出了車禍,他被人撞了。

  這種事有誰能解釋?

  如果說這件事已經不可解釋,那麼發生在chenyutn身上的另外還有一件事,遠比這件事更無法解釋,更不可思議,更不能想像。

  chenyutn是在九點時出車禍的,可是他在八點多時,他還是好好的騎著車。

  用另一種說法來說,嚇到chenyutn的車禍並不是發生在八點多時,而是在九點。

  一個人只會衰到出一次車禍,chenyutn也是一個人,為什麼會出兩次。

  chenyutn環顧路上,臉上不禁露出了欣慰而得意的笑容。

  因為他知道他現在已經絕對安全了。

  現在江湖中每個人都知道他已經在某地出了車禍,他前陣子所有的衰運都已隨著他的車禍而勾消了。

  現在再也沒有人會來報復了,因為他已經是個運氣普普的正常人。

  一個還好好的騎機車在木柵路上的正常人。這個運勢當然不會更差。

  還有什麼楣運會比這更慘。

  chenyutn長長地吐出一口氣,繼續騎在路上。他用時速二十公里的速度騎著,看到前方正是個綠燈,但他沒有衝動,他繼續騎著。前方一台 Lexus突然緊急煞車,然後他的臉色就忽然變了。

  他以為他可以看到他安然無事地到了政大。

  可是他沒有看到。

  他以為再也看不到害他出車禍的人了.

  可是他看到了。

  他的臉色慘變,身體的機能反應卻沒有變。

  他的肌肉彈性和機智武功都保持在最巔峰的狀態,隨時都能夠在任何情況下用一根針刺穿—隻蚊子的腹,在綠燈時緊急煞車停來。

  只可惜這一次他的反應卻不夠快。

  他開始煞車時,已經看到了汽車的車尾。

  車禍。

  他知道他又看見了車禍無論他用什麼方法,無論怎麼躲都躲不了的車禍。

  所以他出車禍了。

  一個車從後邊打滑撞上來,縱然覺得滿是幹意,也未必是真的車禍。

  距離跟力道是可以有差別的。

  可是他這一次看見的是車禍,例不虛發的車禍。

  所以這一次他真的出車禍了。

  於是江湖中又見車禍。

4 thoughts on “車禍,又見車禍

  1. 小丁…我看你的msn暱稱還以為你是寫文章的關係,沒想到是真的出車禍@@

    真的要小心點..不過在台北,有時候不是你去撞別人,而是別人跑來撞你..要小心自己也要小心別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