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妙第二部:黃泉路(20)

玄妙第二部:黃泉路(20)

  等周易玄跟歸藏妙趕到賓館時,已發現陣陣陰冷的煞氣傳來,各種惱人、不適的氣息逼近二人,比上次周易玄在瞿善隱家的感覺還更強烈、比起歸藏妙在槐村時的感受還要清楚,或許是因為煞氣濃縮到一棟建築物中的緣故。這煞氣不斷泉湧出來,且圍繞著這整棟賓館。

  「這煞氣也太重了吧!」歸藏妙臉色凝重,「他到底埋了什麼死人骨頭進去?」

  「真不虧是出過幾次命案的地方,這附近的怨魂似乎就快成形了……簡直是人造的鬼門,不好解決哪。」周易玄想了一想道:「我們兵分兩路,妳負責壓制這邊的煞氣,我去找張玉。」

  歸藏妙點頭同意,這是最好的方法,他們兩人合作慣了,一直都這麼分工。歸藏屬先天八卦,主防,能夠鎮住陰息;而周易屬後天八卦,主攻,對上役鬼的瞿善隱也不會吃虧。如果煞氣繼續散發,附近慘死、枉死的怨魂都會紛紛轉為煞鬼,且這股氣息對這間賓館以及附近住戶也有損害,絕不能任由煞氣這般擴散。

  兩人雖然對協會沒什麼好印象,不過倒是都依照協會的規矩行事,畢竟這樣對看不見靈體的凡人也好。說到底,他們這群修道者一開始組成協會的目的,就是為了要保護凡人,因此協會成立至今也已經有好幾條不成文規定了。

  「真麻煩哪。」歸藏妙抱怨道。

  「還好有錢領,不算太吃虧。」周易玄嘆氣。

  雖然剛剛見到瞿善隱將那古怪的東西埋入牆壁,但歸藏妙感覺到煞氣實際上應該是從地底冒出的,立刻往樓下去了。

  而周易玄雖不知張玉在哪,仍下意識先往857號房奔去。他剛剛得知了這起事件的部份真相,腦中卻浮現更多的疑問。

  瞿善隱剛剛埋了什麼,他有什麼目的?還有,他為何要搶奪石棺片?

  他會這樣接近張玉,大概也是因為使了鬼通知道歸藏妙跟周易玄取得石棺片的緣故,如此一來,可以推測他應該策劃了一段時間,至少從槐村事件之後就開始計畫了。不知道瞿善隱跟協會有沒有關聯,協會控制了大部分走這行的人,瞿善隱以前如此出名,應該也跟協會接觸過。接著周易玄又轉念一想,從一個聲名顯赫的堪輿師轉變為一個默默無聞的相士,瞿善隱能甘心沈寂這麼久,卻又使出這麼極端的手段殺人滅口,一定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另一方面,瞿善隱這麼有城府的人,不可能不想到會被自己施法追蹤,他在這裡應當設下了不少陷阱吧。

  周易玄越想下去只覺得問題越來越多,塞滿了腦袋,幸好現在他們做好防備,不再處於被動的狀態。

  至少,他們能讓瞿善隱無法使鬼通來窺伺,但他的風水術仍令人無法忽視。

  風水的可怕之處就在於每個物品、地點都很有可能是針對他們所設下的陷阱,令他們防不勝防。如果一時大意的話,就會落得跟上次的下場一樣。

  可惜他對風水術雖然有些涉獵,但絕對沒有瞿善隱這般高超。周易玄不禁頭痛起來,早知道當初就認真一點了。

  賓館的燈光黯淡,一明一滅地閃著,雖然沒有雨,卻無處不透著溼氣,還有不知從哪傳來的水聲「嘩啦啦」地,在他耳內迴響。一路上只見服務生紛紛倒在絨毛地毯上,不省人事,大概都被瞿善隱用某種手法弄昏了,他暗叫一聲「抱歉了」,從其中一個服務生身上搜出通行房間的磁卡。

  「嘻……」

  穿過一道走廊時,周易玄聽見隱隱的嘻笑聲,暗嘆一聲,他知道有隻冤靈終於憑藉著這邊的陰氣成煞了。他雙手在服務生身上一拂,起了個泰卦暫時保護他們,讓他不必時時分心照護他們;他感到有些疲累,以前沒什麼機會在一天之中使出這麼多次道術,回去之後真的要多作練習了。

  煞鬼咯咯笑著,聲音從天花板、牆壁、地板等各個地方傳來,讓人聽了發寒。絨毛地毯開始流瀉出汩汩鮮血,紅得嚇人,傳來難聞的血腥味跟屍臭,煞鬼的笑聲不斷在空氣中蕩漾,忽遠忽近。

  眼前的景象扭曲著,走廊兩旁的牆壁竟長滿了人的五官,還有幾隻眼睛瞪著周易玄一眨一眨的,看起來相當噁心,而周易玄背後的樓梯則消失無蹤。

  是「障」!這隻才剛成形的煞鬼竟然會用「障」了!

  周易玄知道,一定是因為瞿善隱在這邊動了什麼手腳,將煞氣都凝聚在一起,才會讓此處的煞鬼修得這麼快。這種事情很損陰德,瞿善隱到底為什麼要使出這種一般修道者不願使出的手段?疑問越來越多。

  「啪」的一聲,從天花板乍然垂下一具乾枯的屍體,緩緩左右晃動,發出「咿呀咿呀」的聲音,頭顱呈現一種不自然的歪斜角度,原來是屍體的頸子已被切開一個大口,從洞口立時竄出無數的蛆,一大片肥潤的白色在屍體上蠕動。

  周易玄不為所動,開口道:「回去吧,好嗎?那麼,我就不會為難你。」

  等到歸藏妙將煞氣洩掉,這種不自然形成的煞鬼會慢慢恢復回原本的怨靈,到時候可以用比較平和的方法化解它的怨念。若非到了不得已的情況,周易玄通常不會施法傷害靈體,儘管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消滅它們。是自己太天真了嗎?不過個性如此,周易玄也不願多想。

  「大哥哥……留下來陪我吧……嘻嘻……」

  嘩!一團黑霧往周易玄撲去。

  那是怨念,是戾氣,也是渴望生靈的執著。

  他眼中帶著一絲憐憫,煞鬼往往戾氣很重,而眼前這隻煞鬼顯然是慘死在此處的亡魂,更加無法溝通。他想起歸藏妙的警告,知道現在已不是心軟的時候,何況張玉命在旦夕,這次只能狠下心來速戰速決,手掌按著牆壁。

  突地一個充滿靈氣的同人卦迅速地成形,快速運轉了起來,煞是好看。

  周易玄在一霎那間彈出了初九、六二跟九三爻。

  「不好意思,你自己回去吧。」

  從哪裡來,就該往哪裡去。這是他唯一能替眼前的煞鬼辦到的事。

  一抹明亮如日的火花閃過,擊散了黑霧,接著火勢越來越大、越來越烈,原本漆黑的長廊被映得熠熠發亮,在「轟轟」火聲中夾雜著煞鬼的嚎哭跟求饒。接著,火滅了,屍體消失了、黑霧散了、血潮退了,周圍種種怪異的景象回復原狀,但煞鬼飄忽的哭聲仍從遠方傳來。

  「為什麼……為什麼只有我要遭受這樣的痛苦……好怨恨啊,好怨恨啊。」

  煞鬼不情願的哭聲忽遠忽近,充分表達了他的不滿。

  周易玄望著自己冒出一絲煙硝味的手,上面的靈氣已經緩緩消散。他不禁又手下留情了,雖說他一連擊出了三爻,但其中又包含了無法與初九和六二相容的九三爻,反而使同人卦空下一處生機,讓煞鬼有可以逃脫的空間。不過這樣也好,至少那煞鬼受了重傷,不會再輕舉妄動了。

  「我好恨啊,為什麼要妨礙我……」

  周易玄沒有回答煞鬼。它們是悲哀的靈體,聽不進任何勸告,只能不斷重複將怨恨發洩到別人身上的行為;但它們的苦痛沒辦法因此得到一點救贖,卻反而造成了更多悲劇。

  周易玄走到857號房前拿出磁卡,才碰到門把,想到瞿善隱怎麼會讓他這麼輕易就長驅直入,正覺不妥時,一道不知從何而來的黃濁泥水已經沖來,夾帶著大大小小的碎石,幸好他發現得早,才得以閃開。

  又差點著道了!周易玄哭笑不得,這人城府真重。

  那道黃濁泥水碰不到周易玄的身子,蹤跡又隨而消失了。不過周易玄一點都不想知道被那道泥水碰到的下場會是什麼樣子,反正絕不會是什麼好事。

  看來瞿善隱早已算準他們會來救張玉,故意在最後的857號房才埋下陷阱,但無論他願不願意,都必須進房。他小心翼翼地推開房門,發現倒在房間地上不省人事的張玉,探了探她的鼻息,發現還有呼吸後又叫了幾聲,但都沒得到回應。他總不忍讓張玉倒在髒污的地毯上,使力將她抬到床上。

  857號房內寂靜無聲,不知瞿善隱還做了什麼佈置,周易玄巡視了一下四周,什麼都沒感覺到,心思回到眼前的張玉上。

  瞿善隱對張玉做了什麼,為什麼不殺她?

  張玉的眼睛緊閉著,一頭短髮隨意散開,像是陷入沉沉睡眠中,古靈精怪的表情不復再現。周易玄發現在張玉的眉間有一團黑氣凝聚不滅,暗忖這應該就是造成張玉昏睡的主因。

  周易玄把手掌移近張玉的眉間,感受到一股奇怪的力量,這力量的核心是下茅術,但似乎還牽引著其他不同的咒術。

  張玉的身上被佈下了一個古怪的陣法,以抑制住她的意識。那時瞿善隱所做的動作,想必就是佈陣的手勢了吧。

  他深吸了一口氣,靜下心來,掌下出現微弱的光芒。點點螢光浮於空中,從初九開始,六二、六三、六四、六五、上六爻紛紛現形,一個漂亮的卦象出現。

  如果歸藏妙在場的話,定會認出那是復卦的卦象。坤上震下,地雷復,卦辭為:「復,亨。出入無疾,朋來無咎。反復其道,七日來復,利有攸往。」復卦與剝卦性質正好相反,一剝一復地相互作用,象徵事物在即將剝蝕到最後盡頭時,又會週而復始,復返其道。復卦能讓萬物各返其位,但相當費時,對現在身處敵窟、沒有防備的他來說,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情,尤其他今天已經連續施展好幾卦了,對身體來說是很大的負荷。

  不意間,周易玄猛然警覺到一件事情。

  原來如此──

  難怪瞿善隱不佈下其他的圈套,也不殺張玉,因為她本身就是一個不愁周易玄不上鉤的精妙陷阱。一路上躺在地上昏睡的服務生是用來消耗他體力的前菜,張玉身上的陣法才是正餐,到時候只要來個幾隻煞鬼就足以讓周易玄無法脫身,而張玉自然也命在旦夕了。

  他彷彿看到黑暗中那雙窺伺著自己的眼神。

  但即使他知道這些,也無法停下來,若拖延了時間恐怕會對張玉造成損害。他現在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嗯,先從這一卦的主爻初九開始吧,爻辭說:「不復遠,無只悔,元吉」,就算這古怪陣法在剛開始時對張玉有什麼損傷,只要自己能夠及時醫治,傷害也就不會太嚴重。

  然而,這時他卻也隱約感受到有幾隻煞鬼正要成形,暗暗叫苦。

  歸藏妙,妳這暴力女最好動作快一點,不然我們都得一起玩完了!周易玄暗道,深吸一口氣後繼續施法。

  哈、哈……

  「哈啾!」

  歸藏妙在遠方打了一個損傷形象的大噴嚏,左手揉了揉鼻頭,不知道是誰說了自己的壞話。她掏出一張面紙,優雅地擤了擤鼻涕,繼續回到眼前的事情上──這一路以來,歸藏妙順著自己的感應一直往下走,越往下煞氣越是濃厚。歸藏的法門不同,她不像周易玄那般能夠隨時起卦對付亡魂。

  掐訣、踩罡、誦咒,各大道派的道士剛入門都必須謹記的這三個施法階段,周易玄完全不需遵守。

  掐訣指的是手勢,踩罡是所踩的腳步,而誦咒則是口中所誦念的咒語。這三個步驟都是施法的象徵,法術由語言和非語言所共同組成──手為天、腳為地、口則為連結天地的中樞,在施法的最後階段才會進行誦咒,將天地之間的靈氣藉由咒語凝聚;像張玉在槐村施展召風咒與金火令時也做過這三道手續,只不過金火令還需要特別的符籙輔助。

  但周易的原理不同,不需要這三個施法象徵。而她不是周易玄。

  瞿善隱有能耐將煞氣巧妙地控制在某一個場所內,正顯露出他的高明。歸藏妙一路上因而更加小心翼翼,以免中了陷阱而無法施展能力。

  她小時候也曾羨慕過周易玄,還問長輩為什麼自己跟周易玄不一樣,要畫這麼麻煩的卦圖才能夠使出道術,但長輩們只是慈祥地摸摸她的頭。

  「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他們說。

  他們還說自己的父母也一向如此,都是先從卦圖畫起的。她很想問父母跑去哪了,但長輩們總是不正面回答,只是要自己好好練習,說等過了陣子自己更厲害後,父母自然就會回來了。

  地下一樓之後的樓層都相當密閉,連燈光都很黯淡,在一片黑暗中彷彿只有歸藏妙,還有她「篤篤篤」的跫音。

  歸藏妙有些心事。

  腳步繼續踩著。

  她那時沒跟周易玄坦白。其實她也對石棺片懷有很大的疑惑,歸藏妙甚至懷疑槐村的鬼門就是因石棺片而產生的,加上她前一陣子在那間學校所發生的事……截至目前為止,一切事件都圍繞著石棺片而生。

  「鹿野……」那個「他」在看到石棺片後,這麼稱呼道:「……鹿野的遺寶。」

  鹿野的遺寶是什麼?協會又為什麼要收集石棺片呢?那姓徐的協會長不會作沒有用的事,石棺片中一定藏著什麼秘密。

  可這幾片石棺片上面一點靈力也沒有,有的只是出土後的污痕與刮痕,還有幾個意義不明的小字:第一塊上面寫的是「比」,第二塊寫的則是「心」;但她還是能隱約感應到石棺片的奇特,或許是一種直覺吧。她費盡千辛萬苦才得到這兩塊石棺片,卻搞不清楚它們有什麼作用。

  老實說,她反而對瞿善隱的事情比較沒興趣,畢竟等到自己或周易玄親自抓住他後就能問個清楚。

  一路上心思轉了好幾轉,歸藏妙循著氣息來到被當作置物處的地下室,一入門便對眼前的景象瞠目結舌。這邊充斥著比槐村更重更濃的煞氣,她還感應到有幾隻成形的煞鬼蠢蠢欲動,兩隻……不、是三隻!她冷靜地開了燈,並冷靜地罵了一聲:「馬的。」

  雖然剛成形的煞鬼只比一些慘死的惡鬼要高強一些,但這種情況是要叫她怎麼輕輕鬆鬆地壓制?

  不過再怎樣也不會比那幾天在學校時的處境還狼狽。

  回去要多領一些酬勞了,不然多吃虧啊。

  三隻煞鬼同時難聽地嚎叫起來,地下室的景觀立時改變,各種醜惡的骨骸嵌滿牆壁,地上浮出好幾具橫死的屍體。

  「叫魂啊?……哦,是三重障。」歸藏妙敲了敲周遭的障壁,還真硬……她在黯淡的地下室裡哼了一聲,完全不當一回事,但當煞鬼手上的一項物品映入她的眼睛後,歸藏妙的神情卻顯得相當難看。只見她瞪大了眼,不可置信地道:

  「那個東西是──我的罈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