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冒險王》01

《新加坡冒險王》01

2014/09/03 (三)
樟宜機場 → M Hotel → Lau Pa Sat → 魚尾獅公園 → M Hotel

1
一大早醒來,陽光如此明媚,風景如此多嬌,我打開手機,Facebook動態上滿是朋友對一名路痴的友善關懷,充份讓我感受到台灣鄉親的溫情。卸卸泥們,窩愛台灣!

 

圖片 1(完全沒有任何人對我有信心的感覺真好)

 

雖則培訓時間是09/04(四)跟09/05(五),但為不致太過匆忙,我訂了早一天的機票,酷航的票。

簡單檢查了一下,便拖著行李箱朝台北車站搭客運往桃園機場去,一個小時後我便順利抵達第二航廈沒迷路!天哪!我沒迷路!也許諸位會覺得我小題大作,但我可是個可以在台北長庚醫院附近迷路半小時的男人(忽然有種莫名的自豪)。接下來沒啥好說,敝人從沒攜帶毒品被抓過(這邊斷句斷錯就會被戴上手銬了),所以提著行李拿到機票,一下子就辦好出境手續了。

 

(一路走來都好順暢,跟我的排便一樣!嗯,後面那句好像沒人想知道)

 

在往酷航的候機室走去的路上,我刷著手機,卻一直感受到一道不太友善的目光直視而來,眼角餘光處是個空姐,她一直望著我,望得我心發寒。

http://movie.supergm.net/images/20080319205413.jpg

 

正想開口大罵對方沒禮貌,才發現原來是面人形看板,週遭旅客紛紛看向我,令人惱羞。

 

(猛一看真的會被嚇到,有夠缺德)

 

哼,到底是哪個王八蛋把看板放在這麼巧妙的地方(遷怒)……是說(立刻改話題),酷航的候機室還蠻漂亮的,非常整齊,一下子就到了三點半,準備登機,來程跟去程我都選了窗邊的位置,座位沒我想像的那麼小,四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完全可以忍受。

 

(全景照,個人覺得這間設計蠻舒服的)

 

(今天搭這台酷航飛機)

 

(來回都選靠窗位置,我不靠爸只靠窗)

 

窗外雲層豐滿,底下風景如樂高模型一般小巧可愛,望之欣然不已。

 

(其實我看不出這邊是哪)

 

看了幾集的《主君的太陽》便已到新加坡,早已耳聞樟宜機場的評價不錯,卻沒想到大成這副德性,什麼鬼設施都有,有休息室多媒體數位娛樂室,有免費OSIM按摩椅,還有兒童遊樂區,就連指示燈的字體都比我們的要來得好看,新細明體襪子(新細明體sucks,咦我拼錯了嗎)!

 

 

逛得不亦樂乎的下里巴人哇奔狼,總算想起還有後面的行程,連忙趕往入境大廳,「咻」一下就入境了,只是一旁的「攜帶毒品入境唯一死刑」字眼搞得我心慌慌的,我沒帶毒品看得都怕了,何況是那些毒梟。後面幾天我慢慢發現,新加坡真的是一個很愛用死刑恐嚇小市民的國家。

 

(入境大廳,表格都是簡體中文)

 

入境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搭車到市區check in旅館去買3G sim卡囉!新加坡有不同的3G上網方案,多數網友推薦的是Singtel的7日上網1GB流量方案,聰慧如我,早已查好只有第一航廈地下一樓的7-11有販售$15新幣的Singtel卡($1 SGD = $25 TWD),如果只有上網需求的話,堪稱是最划算的方案,還可以留$8元撥打電話用。搭輕軌過去第一航廈應是最快的選擇,輕軌跟文湖線車廂長得差不多,還蠻方便的,班次也多。

 

 

花了段時間觀察機場地圖,才終於確定7-11的位置。我用不甚熟練的英文跟店員談話,出示護照後便取得Singtel卡,順便還跟他借了卡針以置換sim卡。耶,我可以上網了!We did it, Dora!

 

http://coverstreet3.files.wordpress.com/2013/04/dora.gif

(謝謝Dora)

 

志得意滿的我和Dora(干她屁事)卻沒想到,這才只是悲劇的第一幕

Chapter 1.

說時遲那時快,因為太過興奮的關係,我一不小心就順手把原本的sim卡丟到一旁的垃圾桶,沒錯,我就是悲哀的三井壽,在最不應該的時候投出了三分球。我看著垃圾桶,7-11店員看著我,我繼續看著垃圾桶,7-11店員繼續看著我。他沒有絲毫要衝出來展現新加坡人民親和面的意思。

在他懾人的目光下,我慢慢伸手進去垃圾桶,那個fuckin’垃圾桶高得不像話,大約到我腰際吧,重點是還很深,在來來往往的遊客和店員注視下,我撈了三分鐘才找到那張sim卡。天知道我多想大喊「台灣人不是東亞病夫」,但我無法,我只能挫敗地快步離開原地。

 

(警察先生,就是這隻手伸到垃圾桶裡面)

 

A SIM card, a SIM card, my self-esteem for a SIM card!

中華民國,我對不起你呀!

 

此時約莫九點半,我開始偽裝自己是個阿陸仔前往捷運購買EZ Link卡(類似我們的悠遊卡,一樣可以搭公車跟捷運),用$100元購買一張$12元的卡時,站長露出無奈的表情,然後給我白眼。「這兒人怎麼這兒樣兒呢,哪像我們祖國兒呀!」哼,隨你,反正現在的我已經是毫無羞恥心的阿陸仔了。我拿了卡便搭上捷運,上捷運後,能格外感受到新加坡真的是個多民族國家的事實,許多不同膚色的人們混雜在一起,新加坡的捷運也蠻乾淨的,特別的是,還有大大的監控直播鏡頭在螢幕上顯現。

 

 

半小時後便抵達Tanjong Pagar站,先到這兩天住宿的M Hotel check in再說。

捷運的指示十分清楚,甚至可以說到了囉唆的地步,幾乎每個景點都有指引,令身為路痴Manager的我為之深深感動,順利地到達M Hotel。新加坡的夜晚跟臺北信義區街頭沒有多大差別,只是更加寂靜一些。

 

(頭兩晚的旅館:M Hotel,電梯需插卡)

 

只是辦完入住手續也已十點半了,離原先規劃的晚餐時間已晚了一個半小時,果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跟我們平常安排的專案時程一樣總是誤點。

行李丟著,便往老巴剎(Lau Pa Sat)美食廣場趕去(巴剎是市場的意思,所以老巴剎就代表著「舊市場」),老巴剎位於Raffles Place站附近不遠處,建築外觀很有殖民地的風格,跟我想像的美食廣場差異很多,一路長驅直入,走到外面的露天廣場,有很多店都在賣沙嗲,看起來長得都差不多,就跟萬華夜市沒兩樣,你永遠都看不出哪家才是最正宗的。

 

(是的,他們的指示就是這麼清楚)

 

(老巴剎外觀)

 

「Sir, 沙嗲?奶敏賊(裡面坐的台語)。」這時一名華人阿伯走過來,親切地說著新加坡話,中英閩混雜交錯,令人嘆為觀止。

 

(紅衣阿伯,我吃的就是上面這攤)

 

罷了,吃哪家不是吃呢,我沒想太多,順手點了下,沒意識到阿伯狐疑的眼神。等菜送上的期間環視四周,夏威夷人、歐美、日本和華人散坐各桌,每桌都放了好幾盤沙嗲跟大杯啤酒,看起來好不快樂。同時間阿伯也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友善驅離),然後送上了一盤沙嗲。沙嗲這東西其實就是肉串,讓人沾著甜甜辣辣的調味醬吃。唔,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怎麼有點大盤……欸,不是錯覺,真的是好大一盤沙嗲!

 

(他們都在喝啤酒)

 

(一個人吃15串好噁心啊)

 

幹,我竟然點了15串沙嗲,是要吃到高血壓嗎。

好不容易吃完,一位居住在加拿大的朋友又傳來訊息,要我千萬記得點胡椒蝦來吃,但這時天色已晚,有些攤子都收起來了,只好又點了5塊炸雞吃,根本是豬啊我。

 

 

吃罷,業已凌晨零點,捷運停駛,心想著還是按既定行程走去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好了,然而,Google Map的方向定位一直有問題,分不清東西南北恰北北、撞破玻璃你要賠。那枚不停旋轉的羅盤彷彿在對我說:「老弟,我愛莫能助。」本人體內並無內建GPS,出廠時已是Wifi版本,只能隨便認準一個方向亂走。

於是你們可以看到一個神經病一下由北而南穿過老巴剎,一下又由南而北穿回來,我大約在人生道路上徬徨了30分鐘,才慢慢找回正確的方向

 

 

晚風涼快,正是華燈初上時分,幾對外國情侶勾著彼此的手,踏著輕快腳步向前。商業大樓林立,夜燈灑落,不知不覺我已來到The Fullerton Hotel,Fullerton Hotel鄰近新加坡河畔,遠處觀景摩天輪(Singapore Flyer)跟藝術博物館的燈光照著水面,刻畫出一道別有風味的夜景。

 

(左邊是摩天輪,右邊是藝術博物館)

 

再往前走就是魚尾獅公園,河畔有許多旅客坐在露天酒吧和階梯上,享受著徐徐微風的吹拂;看著,要不是明天一大早要上課,我都想點杯酒來喝了呢。其實魚尾獅本人長得還好,不如台灣的圓仔古錐,可是到了新加坡不拍張魚尾獅的照片就像去嘉義不吃雞肉飯一樣,總有種難言的莫名遺憾。當然,魚尾獅本人照片之所以不太好看,也可能是因為我的拍照技術不怎麼樣……

 

(真的不太可愛的魚尾獅)

 

眼見逛得差不多了,我走回河畔,準備打道回府的下一刻就被一群日本女生叫去幫忙拍照。我手持iPhone,面向著觀景摩天輪不禁嘆了一口氣,唉,茫茫人海中為何要選中我毀了妳們旅遊的好心情呢?鏡頭裡,日本妹的笑容燦爛,不知自己一時的衝動會迎來怎樣的災難。

果不其然我才拍完一張,就聽到她們用日文為難地跟我說拍得不ok,只好硬著頭皮又拍了一張,拍完我立刻轉身,趁著她們還沒檢視照片前快步離開。

我想,我的背影在她們眼中看起來就像是一首詩吧。

 

《請了錯誤的人拍照》    by 日本妹

當你拍完我 將要離去
我會默默任你離去
新加坡河畔的手震大合照
我會為你上傳到Facebook去
請你一張一張點下去
輕輕地看完底下的嘲笑留言
當你拍完我 將要離去
我寧死也不會落淚

 

丟盡台灣人的臉後,我沿著原路走回M Hotel。夜很靜,路很長,走了將近一個小時後終於回到房間,沐浴完畢,我結束了這個可稱為台灣國恥日的一天。

 

(一個人睡這一間其實蠻心虛的,但M Hotel浴室小到不行,幹嘛不分點空間給浴室呢!)

 

(To be continued…)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