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冒險王》前言

《新加坡冒險王》前言

相信平常有在關注我的朋友(誰啊到底)會注意到,9月時我曾前往新加坡旅行了5天。

也許你們之中的大多數人(所以說到底是誰)都以為我是去玩的,但實則不然,我去新加坡的真正目的,是為了提升台灣數位行銷界的產業水準

是的,請跟我複誦一次:為了提升台灣數位行銷界的產業水準

 

檯面上的我是一名網路小說家,但私底下,我的另外一個身份則是一名過氣的網路小說——呸呸呸,誰過氣呀——私底下,我的另一個身份是一間媒體代理商的整合業務企劃(Integrated Planner),網路行銷的推廣舍我騎誰!反正我們這行業就是千人騎萬人跨的,您說是不?

http://edm.bnext.com.tw/20140925cm/images/CMedm_01.gif

(上面的職稱打錯了)

 

總之,閒話休提,憑著我多年來的努力,還有我的才智與帥氣外貌,今年很幸運地加入Google的講師計畫,全名為「Train the Trainer」,中文翻譯為「火車與講師」,也算是農奴翻身把歌唱了。

認証講師只要每季合作一到兩堂全天8小時的數位行銷課程,去講講笑話就好(講得很輕鬆,其實光是調簡報就整死我了,平均每份簡報塞2個以上的梗並不容易,魚蹦興業可以考慮明年當我的金主)。

 

 

因為合作得還算順利,大約年中時,編輯——不好意思作家的老毛病又犯了,更正,應該是Google窗口——窗口開口了:「滄月之東(最好她會用這麼中二的筆名稱呼我啦),今年我們預計會開兩門以前沒開過的課程,其中一門是Google Analytics實作與練習,另一門則是跟業務發展和銷售有關的課程。」

嗯嗯,啊啊。

「Google Analytics的deck已經差不多了,只差翻譯而已。」

了解,了解。

「But! 業務發展和銷售的這門課,目前亞洲區還沒有國家開過。」

是,是,是。

「所以,我們希望能找你去新加坡培訓兩天。」

原來如……什麼!陳子大驚,跌坐回座。意思是我可以去新加坡玩?

「是受訓。」

而且Google會付錢讓我去玩?

「……是受訓!」

唉,這怎麼好意思,那我先安排一下我的玩樂景點,妳有推薦的嗎?

「不需要!因為你是去受訓啊,mother fucker!」

http://i.gbc.tw/gb_img/s275x234/2851303.png

 

於是在窗口的暴怒下我們結束了第一次談話。

由於培訓全程皆以英文進行,我需要先寄英文履歷,並跟國外負責培訓的窗口用Hangout進行英文視訊訪談,以便他們確認資格;說到這個,想提醒一下大家,絕對不要在辦公室開視訊,我那時誤觸iPhone的音量鍵,對方聲音一傳出時,搞得簡直在色情聊天室似的,十分尷尬。

無論如何,在確定成行跟培訓日期後,我便立刻報名英文課,上網蒐集資訊,還跟一位久居新加坡的成熟豔麗好友請教行程。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自然顯得格外慎重許多。

最後自己安排了機酒和5天4夜的計畫(嚴格說起來,扣掉培訓時間,真正自由時間大約是4夜加上1個整天),接下來唯一的問題,就是我是個大路痴的這一點了。

出發在即,屆時的我能順利找到路途嗎?我是否能為國爭光?肉骨茶到底有多好吃?還有,《小孩不笨》的新加坡口音是真的嗎?罵~瓜~

 

http://images.plurk.com/e6cf75a5e596534d57d14bdcd24618ec.jpg

 

飛往新加坡的前一晚,一個又一個的疑問油然興起。一夜未眠……

騙你們的,我完全睡死了。

 

(To be continued…)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