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者之音(15-2)

亡者之音(15-2)

到這篇為止,《亡者之音》的第一部份正式完結,這也是今年的最後一次更新,之後我會專心積稿,拿去參加可米瑞智百萬小說獎的比賽,請各位讀者見諒;當然,如果在投稿期限前還寫不完或是結果沒上,就會繼續更新了。

  像是什麼重物從樓上掉落,砸到枯葉堆上,很沉,裡面似乎還包著水,因為他的臉上已濺了幾點溫熱的水珠。不知道為什麼,當時他不是先轉過身子去看個究竟,而是先用手抹了一下那些水珠,然後朝手掌看了一眼,接著,李恩典倒抽了一口氣,頭皮發麻,他開始無法克制地渾身發抖,雙腳直打著顫。


  那……那些是……

  在他手指上的並不是什麼水珠,而是血,是紅淋淋的鮮血!

  什麼東西摔下來,竟會摔出血的?如果自己剛剛沒有移這一步,是不是早已被砸死了?

  李恩典滿腦一片空白,只是想著一個無謂的問題。為什麼會噴出血來?雖然今天的天氣十分炎熱,他仍不停發抖,全身的冷汗在那一刻不斷湧出,然後被陽光蒸熱,手心也都是汗,混雜著那抹血珠往下滑落,發出「滴滴答答」、足以讓人發瘋的微弱聲響。

  滴,答。

  滴,答。

  李恩典只是呆站著,不停喘著大氣,完全不敢轉過身去,不願以此證實自己心中的可怕假設──如果,他接下來沒聽到那聲哀號的話。哀號聲十分虛弱,那是從自己背後發出的,讓人無法不回頭去看,彷彿是一個垂暮的老人在最後關頭所發出的嗚咽,帶著濃密的死亡氣息。

  「……咳……咳嗯……呃……」

  李恩典呆了一秒,勉強轉過頭去。

  目擊到的場景讓他感覺整個身子像是炸開來一樣,他使勁了全身的力氣,才勉強支撐起自己。

  是李永年!

  雖然全身汩汩流著鮮血、雖然下肢不自然地扭曲、雖然他的眼神已開始轉為迷濛,眼前這個人確實就是李永年沒錯!但奇怪的就是,這個人怎麼會是李永年呢,他不是才正計畫對馮涼結不利嗎?

  李恩典看著他,身子一動也動不了,僵在現場。

  李永年則一臉慘白。他從樓上摔下來後,或許是下肢先著地的,所以沒有當場斃命,可是看起來也命在旦夕了。

  全身的骨骼彷彿盡碎了般,他癱倒在枯葉上,像是一頭柔軟的蛇,全身上下都被鮮血染成駭人的豔紅色,顫抖地朝李恩典伸出了一隻手,揮了一下,再揮了一下,那隻手也已經扭曲變形了,整個手掌像是被汽車輾過般,分不出哪邊是手指,哪邊又是掌心。嘴唇一掀,似乎要說什麼話,卻只發出了「喀喀」的聲響,緊接著從喉頭「嘩」地湧出一泡血水,嘴邊全是紅的。

  水中似乎藏著什麼細小的白色粒狀物體,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幾顆碎裂的牙齒,至於那是誰的牙齒,相信已不用明說。

  緊接著,那泡血水慢慢聚成一彎紅河,順著泥地的地勢起伏,一下便已流到李恩典的腳邊,鞋子都給染成了淺紅色,他朝前走了一步,遲疑片刻,才開口問道:「二叔,你要……我過……去?」語氣十分乾澀。

  李恩典經歷過許多事情,卻從來也沒看過跳樓的慘狀。

  (從工友進了藝史所大樓到李永年墜樓,其實只約莫過了不到兩分鐘而已,但在李恩典的感覺中,卻像是兩個小時那麼長。在談話中,他仔細描述了李永年墜樓的情景,用了許多真實而駭人的形容詞,敘述之鉅細靡遺,到了慕雲幾乎沒當場乾嘔的地步。)

  (慕雲曾不只一次阻止過,但李恩典還是忍不住一直描述──雖然在描述的過程中,他自己也是冷汗直流──那自然是因為他所看到的景況太過驚悚的緣故,所以令他無法克制,一開口就停不住。)

  李永年的嘴一張一閤,只看得到裡面的舌頭蠕動著,唾液混著血水流出。

  「呃……啊……咳嗯……」

  完全聽不懂內容的句子,在此時此刻卻帶有一種讓人繼續聽下去的魔力。李恩典這麼想著,往前又走了幾步,總算到了李永年的身旁,但他的那副身軀實在令人不忍卒睹,看起來只比死人多一口氣而已,如果沒了那口氣,如今的李永年早就是具冰冷的屍體了。

  他蹲坐在地,離李永年只有一隻手臂的距離,近得足以聞到從他身上傳出的惡臭,鮮血獨有的那種鐵鏽味撲鼻而來,讓他幾乎要吐了出來。

  倏地,李永年那隻變形的手勉力抓住他的肩頭,嘴巴也不斷地張合。李恩典知道他是想對自己說些什麼,將頭靠近他的嘴邊。

  李永年的雙眼失了焦距,也不清楚他是不是認得了李恩典。他勉強地「嘿嘿」笑了二聲,但那反而使他的臉看起來更駭人,他接著吸了口氣,含糊不清地說下去,第一句話就讓李恩典呆了一呆。

  他的第一句話是:「我……聽見了……那聲……音……那聲音是……從地獄來……的……那是……亡者之音……」

  「亡者之音」,為什麼李永年如此在意「亡者之音」,這是什麼樣的聲音,而這聲音到底又藏著什麼樣的秘密?

  這時,李恩典只是呆了片刻而已,還算能勉強保持鎮定,但第二句更讓他驚駭欲絕,完全說不出話,也做不出任何反應。等到他回過神後,才發現李永年的瞳孔從渙散轉為無神,那種眼神一點溫度也沒有,而他的身軀也維持著一種詭異的僵硬姿勢,他死了。

  李永年死了,但他帶給李恩典的震撼還在持續著,他所說的第二句話仍在空氣中餘音繞樑著。

  那句話是:

  「……我要死……死……了……但我……知道我死之後……會去……那個陶壺……涼結會讓我……

  「復活的……」

  真正的永生,從死後復活開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