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五天四夜行──11/22

京都大阪五天四夜行──11/22

前陣子請了一星期年假,跟女友跑去日本的京都和大阪玩,雖然這陣子沒時間寫小說,不過卻多了幾篇遊記可以分享給大家。:)

11/22(二)
路線:台北→桃園→東京→大阪→京都

  耶!

  準備了好久,終於開始要前往日本了!

  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跟柔出國,什麼護照啊行程啊住宿啊機票啊,要事前申請跟準備的東西都跟國內旅遊差很多,網路上能查到的資訊也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人都用Yahoo!的關係,柔說是因為他們不習慣把資料丟到網路上,總之,這次的旅遊能夠成行真多虧了前.沖繩留學生柔的相助,她實居首功(開始像個學者客套起來)。不過釣魚台還是我們的

  一大早起來就跑去搭高鐵到桃園機場去,吃了又難吃又貴的漢堡王早餐,過去了不起的華酥蛋變得超弱,切達起司換成普通起司,酥脆麵包改用普通麵包,配上難喝澀到爆的紅茶,這樣的套餐竟然還要79元,活該分店全倒光

  通過重重關卡,搭上了ANA的飛機,柔給我坐了窗邊的位置,起飛後看向窗外,地景一瞬間變成了微縮模型,偶爾可以看到幾台小車在公路上奔馳,海水的波浪幾乎沒有起伏,看起來有些假……飛機浮在天空上,穿過幾朵飄渺的雲,感覺很有詩意,也很讓人興奮,讓人想起小叮噹的「雲之王國」,真的是很漂亮的景色,不過離太陽太近,眼睛真的快被刺瞎了。

  稍後送上的飛機餐感覺普普,走中國風路線。

  無論是空姐還機長,都講了一口破英文,有時候聽廣播都會覺得「靠,我要斷氣了,可不可以改用日文至少聽起來舒服些」。日本海關的入境卡很難填,入境的承辦官員雖然親切,真希望可以少掉這些麻煩的手續;壓完指紋、拍完照走出去後,才發現柔在入境處的關卡停了很久很久,久到我都覺得她是不是幫人運送毒品被抓到了,正想著該怎麼想辦法脫身時,她才徐徐走過來,原來剛剛是在辦理撤銷之前外國人居留證的手續。嚇了我一跳。

  由於我們是用轉機的方式到大阪,需要停留在東京成田機場兩個多小時,就先在裡面逛起來了。

  成田機場蠻大蠻漂亮的,怎麼說呢,就是一切都井井有條的,很有秩序。事前查了幾個到成田機場必買的零食,大抵上都買到了,但怎麼樣都找不到北海道薯條三兄弟和薯塊三姊妹,好像是在遙遠的另一頭,絕望啊,連想吃的零食都買不到的我好絕望啊……不過柔買了連鎖便利商店「Lawson」的炸雞給我吃,外皮炸得酥脆、裡面肉汁十足,不輸摩斯的炸雞,連便利商店都會賣炸雞、肉串等美食,日本真是太棒了。

  順便還買了一件拿日幣定價當台幣在賣的Uniqlo的特價襯衫,也算是不虛此行;忽然想到一件有趣的事情,最近新進來的同事說,他去日本買衣服打算試穿時,店員硬是給了他比較小號的衣服,強迫他穿,還一面用日文說「沒問題、沒問題,您穿得下的」,結果他一穿上,那件衣服瞬間就跟霹靂星球一樣爆開了,然後霹靂貓……不、是店員,就拼命跟他道歉,店長也跑出來謝罪,他朋友則在旁邊笑到肚子痛。

  「馬的日本人最虛偽了,幹,我明明就說穿不下了,還硬要給我小一號的衣服!」同事如是說。

  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是搭機時間了,就朝登機門走去。大概是國內線的關係,往大阪的飛機比較小,降落時也讓人比較不舒服,耳膜脹到都快爆炸了。

  夜晚的大阪伊丹機場看起來破落許多,小小的,但走出去搭聯絡巴士後才發現原來還有其他兩區沒逛到,外頭天黑,許多商店早早就關了,日本靠左行駛的習慣跟台灣相差甚遠,有種隨時會被輾斃或輾斃其他車子的錯覺,這才真真切切體會到自己身在國外。

  經過將近一個小時,公車抵達京都車站,下車便感到寒風颼颼,還好有羽絨外套的庇護。不知道該吃什麼,就跑到車站的地下找拉麵吃,最後選了一家叫做「熊八郎」的店,希望台灣的Bearwang氏能夠給我們一些保佑,讓我們吃到美食。或許是Bearwang氏感受到我們二人的祈禱,豚骨拉麵蠻好吃的,炒飯也很不錯,可是說也奇怪,不知是不是口味不同的關係,旁邊放的一甕極美味韓式泡菜都沒人夾去配,只有我跟柔吃得津津有味。

  拖著行李走到公車站,但日本公車路線很難搞懂,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原先依照旅遊書上的規劃完全不算數。坐到一次反方向的車後,柔才終於搞懂邏輯,帶領我抵達今晚的住宿地點「梅小路公園」。結果一下車去便利商店「Circle K」買完明天的早餐後,聽柔說,我才知道一個殘酷的事實──跟台灣不同,在京都只知道住宿地點的地址是根本不可能找到的!

  「為什麼我畫好的地圖你不帶!」柔崩潰了。「光憑一個地址,怎麼可能找得到!你以為我們有任意門嗎!還是我們可以用『氣』來找到!(比了悟空瞬間移動的手勢,超宅。)」

七龍珠孫悟空瞬間移動

  京都觀光地圖根本沒畫到那麼細,房屋又幾乎沒掛門牌,最後硬著頭皮從一條小巷子走進去,還竟然給我們矇對了!這一切都是刀大的功勞,謝謝刀大拍出這麼好看的電影,感謝刀大,刀大拯救了台灣的電影業,也拯救了我們倆!

  「Crossroads」是一間很多台灣人稱讚的京都民宿,照片裡的房間「藤」看起來很小,但實際上卻還好,至少容納兩個人絕對不成問題。話說日本的壁櫥還蠻大的耶,難怪小叮噹跟朽木露琪亞都可以睡進去(宅)。

  據說老闆娘森女士的英文不錯,但主要都是柔負責用日文溝通,很少有機會聽到老闆娘講英文。當晚還有一對台灣的年輕男女入住,問了之後才知道他們原來是一對新婚夫婦,女的才23歲,真是青春。

  明天開始,每一天都要八點起床,因而我們吃了點零食,迅速洗完澡後,鋪完床就沉沉睡去,結束了這一天。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