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包子的由來

黃金包子的由來

黃金包子基本款

我決定很不要臉地把這篇的共同主題設在「藝術/設計」,藉此提高本部落格的品味(?)。關於黃金包子,其實我早就在這邊介紹過了,不過這次會補上更詳細的介紹。

傳說中的《中華一番》
又名《小當家,以及其他沒用的廚師們》
 


先讓我們回到第37集,在與黑暗料理界展開的料理對決的第二回合中,主題是點心,用射飛鏢方式選中的項目竟然是包子,原來羅根是白羅家的末代子弟,而白羅家正是發明包子的家族,羅根拿出了存活了一千六百年的酵母『蜀漢老面』完成了白羅的傳家包子,『四神海鮮八寶包子』,他的作品讓所有評審都沈醉其中,勝負看似已經揭曉。

但解師父仍信心滿滿地看著大家。究竟,謝師父拿出了什麼樣的包子迎戰白羅呢?

解師父的玉照(右二)

但解師父做的包子更是震驚全場,因為解師父做的是──

『黃金開口笑』炸包子

而且,他還會發出陣陣笑聲(範例:央央央央)。

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在大學的歷史課上看這部動畫的,整個印象深刻。當時在看到黃金包子央央笑起來之後,全班也一起笑起來了。然後,黃金包子的倩影就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從那陣子後,我連寫劇本都會想把黃金包子寫進去,他就這麼成為我一切梗的代言人了。

說實在,現在回過頭去看,這還真是一件無聊的事,我竟然花了四年的青春在這上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