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妙第二部:黃泉路(09)

玄妙第二部:黃泉路(09)

  慢慢地,黑暗又冉冉化為血紅。林倩怡在恍惚間睜開了眼睛。

  她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一間狹小的絳紅色廳堂內,空蕩蕩的,除了黑漆漆的蒲團外,在自己對面還有個詭異的神桌,但她從來沒來過這裡,而週遭的朋友都不見了,只剩下自己一個;她的口有些渴,卻又不敢起身,不停打量四周,仍對自己最後所看到的場景心有餘悸。

  她又仔細巡視了一下,原來在這間廳堂的神桌上亮著幾盞紅色的佛燈,難怪會將這裡都染成一片通紅,而牆上似是掛著幾道符紙,在紅燈的影響下,她看不清楚符紙的色彩,只知道上面龍飛鳳舞寫著一長串字。

  這暗紅色讓她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最令人恐懼的是,在神桌底下擺著幾個奇怪的小罈子,灰灰暗暗的,像是放了很久一樣。

  咖。

  門開了,林倩怡嚇得整個身子彈了起來,但在看到對方進門後,卻放鬆了下來,因為那正是她認識的人。

  「晚安,還睡得好嗎?」張玉坐在其中一個蒲團上,朝她微笑道:「還會做惡夢嗎?」然後看見她疑惑的眼神又失笑道:「我還差點忘了妳可能什麼都不知道呢,來,我先來跟妳介紹一下──那是我師父,我皈依的師父。正是他救了妳。師父,我跟你說,我的同學醒來了!」

  林倩怡瞧見一個痀僂老人穿著唐裝,右手握著一根折疊手杖,然後進門,老人的臉上帶著慈祥的微笑,但林倩怡看得出他是個盲人。老人問了一下林倩怡的狀況後,交給她幾張符紙,交待了用法後又微笑著離開。

  林倩怡收下符紙,走出廳堂就看見張嘉琳跟胖子二人。

  胖子眼尖,首先看到她,立刻大聲道:「謝天謝地,妳終於醒了!差點嚇死我老人家!」張嘉琳的眼神中也充滿著關心。

  「魏家舒他們呢?」林倩怡問道:「還有,謝子玉跟劉芳瑜在哪,你們後來有找到他們兩個嗎?」

  吳祥說:「他們幾個剛剛見妳沒事,就安心地先走了,至於謝子玉──」

  胖子打斷他的話,兀自抱怨了幾句:「謝子玉這混蛋剛剛才打電話過來,他早就跟劉芳瑜回學校去了,也不早說,害胖爺我擔心得要死。」林倩怡聽完,總算鬆了口氣,胖子跟張嘉琳兩人看著還是不太放心,直說要陪她坐車回家。

  「吳祥,你不跟我們一起走嗎?」臨走前,張嘉琳又問了一次。

  吳祥正要答應,卻想到自己還有事情要問張玉,又不知怎麼解釋,只好尷尬地笑著,隨便找了個理由搪塞過去。

  胖子一行人離開後,張玉跟吳祥兩人坐在廳堂外聊著旅館內的事,吳祥將前因後果簡單交代了一下。

  那時林倩怡在他們眼前尖叫一聲後便昏迷不醒,怎麼叫也沒有反應,眾人面面相覷,只知道她遇上了無法解釋的事情,唯有吳祥清楚地看見她身邊的那襲白衣,但也沒有什麼應對的方法。還好張玉跟他師父過了幾分鐘後出現了,說林倩怡是中了邪,朝房內灑了些香灰後,就吩咐眾人把林倩怡帶到張玉師父的神壇內安置,雖然張嘉琳對這些神神怪怪的事情不怎麼相信,但在沒有更好的辦法下還是勉強同意了,果然一去林倩怡就大有起色。

  「原來妳師父還在,我還以為他已經……」吳祥訥訥地說:「不過當初好險有你們在,不然林倩怡就危險了。但聽關魁說,妳不是已經追星去了嗎?怎麼現在還在台北?」

  「是呀,噹噹──」張玉拿出了一張簽了名的海報出來獻寶,吳祥也認不出來上面的人是誰,胡亂稱讚了番,張玉繼續說下去:「很不錯吧?對吧?我追完星回來後,師父突然算出我的某個同學會有劫難,就把我叫來這邊了。」

  「『算』?」

  「當然啦,他現在『暫時』是個算命師,據說在這一帶也很有名氣呢……啊,師父,你怎麼也來了?」張玉話說到一半,突然綻開了笑容,那個唐裝老者緩慢地走向二人,對兩人笑了笑,吳祥雖然明知老者看不見,也還是連忙鞠了躬。

  「年輕人,你是吳祥吧?」老者露出和藹的笑容,在他的臉上浮現一條條皺紋,講的是一口道地的國語:「你能多跟我們家張玉親近,真是多謝你了。這孩子可能是由於自小修道的緣故,沒什麼朋友,我一直很是擔憂,雖然我安然度過了由於先前的『大劫』,也還在為此煩惱呢。」

  「請問是什麼大劫呢?」吳祥還是忍不住問道:「是眼睛……嗎?」

  老者的雙眼似乎已經完全失明,難道這就是他說的大劫嗎?

  豈料老者笑了笑,又搖搖頭道:「比你想的還要嚴重許多,不只是眼睛,我的肉體已經死亡了,」說到這裡吳祥愣在當場,不敢相信自己所聽見的,只見老者繼續接下去說道:「幸好我靠著一些道術,還是走過了一遭黃泉路,借用了目前這副身軀,這才能繼續在陽世活動。」

  吳祥面對這番話,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他只從張玉的神情看出確有此事,沒想到在現實真的存在起死回生的法術,不知道歸藏妙是不是也知道?

  老者對眼前的沉默絲毫不在意,開朗地笑道:「沒關係、沒關係,雖然丟了一對招子,我還是有小玉這個好徒弟呀……」老者逗得張玉又反哭為笑,吳祥聽了這話也一陣感動,有些鼻酸。

  過了會,張玉看向吳祥的背包疑惑道:「咦?祥哥……你的背包是放了什麼,怎麼這麼腫?」

  吳祥這才想起自己放在背包中的小罈子,連忙向張玉二人全盤托出拿到罈子的來由和之後發生的靈異事故,歸藏妙已失去蹤跡,他知道現在能夠幫助他的或許只有張玉師徒了。

  聽完後,老者的神色變得凝重。

  「我能感受到這裡邊有些陰氣,」張玉拿著那罈子仔細看了一下,又拍了拍底部:「大概不是什麼好東西,師父你看呢?」

  老者也接過罈子,雙手摸索一陣後皺眉道:「我說怎麼這間小旅館裡面竟有兩股陰息,那白衣女子戾氣又如此之重,原來是因為這個罈子的緣故;這上面塞了簡單的禁咒,想必裡面定封了一些鬼怪進去,或許剛剛旅館的妖魔就是被這道氣息所吸引過去,常人如果長期接近這類極陰之物,對身體也不太好。陰不奪陽才是不違自然之道……」

  「沒錯,道貴中和,當中和行之……又所謂心三川,陽耶陰害,悉當閉之勿用……」張玉點點頭,隨口說出一段《老子想爾注》的經文。

  老者繼續對吳祥說道:「孩子,我看你這罈子目前還是先留在我這比較妥當,依我看那個給你罈子的人應該也是心懷惡意,不然怎麼會存心讓你被鬼怪這般吞食身上的陽氣,也幸好你身上陽氣比起常人要飽滿許多,要不早就出事了。」

  吳祥一聽,這才知道之前那男生所謂的「餵食」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就是將自己餵給鬼怪──頓時起了滿身雞皮疙瘩,當然同意將罈子放在老者這邊。

  張玉還笑著對他說:「幸虧你今天遇到了我們師徒倆,不然看誰敢收留你這個怪罈子?」

  吳祥自然不迭稱是。

  「不過說也奇怪,怎麼自從開學後,就都找不到大姊頭她人了?」張玉還問了他這麼一句,吳祥當然是答不上來,他雖想到那男生說歸藏妙去家族旅行的話,但心想或許也是胡亂謅的,畢竟那男生還想害自己,而張玉暗料吳祥大概也不知道原因,看著他的表情不斷變化,卻也沒有多問。

  老者像是想到什麼,接著又幫吳祥卜個卦,說是未雨綢繆,以免之前那男生又來害他。根據張玉的形容,老者的算命可說是──「出神入化!真的,真不虧是我師父!」張玉是這樣說的,因此吳祥也讓老者算了回命。

  老者算命時坐在神桌前,大紅色的燈光映照在他的半邊臉上,有幾分奇異,但最讓吳祥開眼界的是他根本不問吳祥的八字,只是拿出六個古錢一擲,右手仔細捻了捻擲出的卦,朝空點了點頭,便將他的身世背景說個清清楚楚,說得吳祥完全只有點頭稱是的地步,其中有些小細節還是只有他老媽才知道的,還真的是出神入化。

  說完吳祥的舊事後,老者又擲了一卦,把他未來會碰到的劫難簡單說了一次,還耳提面命地附上了解決的方法,一派慈祥長者風範,吳祥總算知道為何張玉會如此敬佩她的師父,因為他是如此熱心而又悲天憫人。

  於是,吳祥最後滿懷謝意走出了這個神壇,結束了驚險的一天。

  但令他有些在意的是,臨走前他隱約聽到了那個小罈子不斷抖動的聲音,就像是在詛咒他一樣。

  難道自己並沒有完全脫離危險?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