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妙第二部:黃泉路(07)

玄妙第二部:黃泉路(07)

  關魁故意放慢腳步,過了一陣子才進門,裝作什麼都沒聽到的樣子入座。

  吳祥看起來還有些慌張,胖子的神色卻很自然,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般,沉默片刻後,關魁開口請胖子幫忙查一下Kurosaki這個人的來路以及錄音檔的秘密,卻將原因略去不說。

  胖子點點頭:「好吧,反正我最近也算有空,我去問問看我那幾個搞編曲的同學,再叫他們寄站內信給你,或許他們真能解得出來,雖然我覺得機率不大。」說完,他又拍拍吳祥的肩膀,笑了兩聲:「嘿嘿,那記得我們今晚有約呀,祥哥。」吳祥也只能跟著一起乾笑,關魁想到剛剛的「賓館」兩字,心想應該就是在說這件事。

  胖子去上課後,關魁先向吳祥笑道:「希望胖子真有辦法解開這個謎,他朋友很多,至少也能知道Kurosaki的身分,對我們很有幫助。」吳祥點頭,沒想到關魁接著話鋒一轉,問到剛剛胖子跟他的邀約。

  吳祥立刻露出尷尬的表情,吞吞吐吐:「呃……我不能跟你說……因為……嗯……總之我不能跟你說。」

  關魁擺出釋然的微笑,拍了拍他的肩:「沒關係,我懂你的苦衷。」不等吳祥開口,他又說道:「那麼,我也先去上課了。」接著便洒然離去。


  宿舍又只剩下吳祥一人,他星期五整天都沒課,悠閒地躺在床上讓陽光曬在身上,享受這短暫的美好時光,最近不知為何一直感到全身疲勞,意識朦朧間,吳祥似乎聽到了幾道開關門的聲音,應該是謝子玉回來了又匆匆離開。等到他睡醒後,跟胖子約的時間也差不多要到了,吳祥便匆忙地抓起背包出門。

  外頭夜幕低垂,還飄著綿長的細雨,不過有漸漸變小的趨勢。

  吳祥在約定好的地方下車,看到胖子正在不遠處向他揮手,走過去才發現旁邊還有兩個人,原來是張嘉琳和林倩怡。

  只見林倩怡撥了撥她那頭紅髮,笑得燦爛:「哈,真期待看到他們的表情。」「我們快點過去吧,距離九點還有些時間,可以來商討一下等下的計畫。」張嘉琳語氣嚴肅,但聽得出來也帶了點笑意。

  胖子最是激動,又「嘿嘿」地笑了兩聲道:「哼!不用計畫什麼,我們只要躲在隔壁,然後等他們一出來,我們就可以衝上前去質問他們,讓胖爺我來個甕中抓鱉!」說著,他領著三人沿正義國小往天台的方向走過去,過了馬路,在一家富麗的賓館門口停了一下,又大搖地擺地走進去跟櫃檯講了一番話,拿著磁卡就往八樓去。

  胖子的動作太過於行雲流水,等到吳祥回過神時,四人早已處在855號房中,吳祥暗忖胖子大概常常來賓館。

  進門後,胖子朝牆壁露出不懷好意的眼神,向眾人說:「根據我可靠的消息,他們就在隔壁的857號房,好像只有那間沒陽台吧。」林倩怡聞言,立刻將耳朵貼近牆壁,過了一陣子只見她垂頭喪氣地說:「這邊隔音太好了,完全聽不見其他聲音,我原本以為能聽到一些的。」

  「怎麼會!」胖子虎軀一震,苦惱道:「我還以為這邊隔音很差,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吳祥訥訥地說:「我們還是先回去吧,不然真的遇到他們也很尷尬。」立刻招來其他三人的冷眼相對。

  張嘉琳又向胖子確定了一次情報的正確性,想了一下又提議道:「那不然我們先休息一下好了,如果真依你所說他們是約在九點的話,最快應該也是十一點多才會出去,我們只要一聽到開門聲就可以跟出去。」

  其他人聞言,紛紛打開帶來的零食,隨意吃了起來,之後一群人聊了開來,從剛入學的宿營聊到大三的畢業旅行、還有系上眾人的八卦,最後話題才回到了謝子玉與劉芳瑜兩人身上。

  「不過話又說回來,你們不覺得謝子玉他們的行動也太快了嗎?一下子就衝到賓館了耶!我總覺得這件事情有些奇怪。」林倩怡說。

  張嘉琳坐在沙發上,也皺了眉頭:「妳這樣說來,我倒覺得是真的有幾點可疑的地方,我先舉出我想到的三點通論一下。首先,他們的進展太快,要到來賓館的程度之前應該會有些明顯的跡象可循,而不是像現在這麼突然、突兀。第二,為什麼要約在九點,而且約在這邊遙遠的三重呢?最後,跟第二點也有些關聯,也是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一點──聽胖子這樣說來,他們似乎是特地約在857號房,為什麼要特意選這個房號、這間賓館?」

  「妳們想得也太多了。」胖子皺眉,不置可否。

  「先不說這個,已經十一點了,我們快去埋伏好!」林倩怡驚呼,胖子一馬當先出了門,眾人也手忙腳亂地跑了出去,隨著胖子躲在走廊盡頭的轉角處,發出幾道「篤篤」的腳步聲。

  吳祥最晚走到,放眼望去,只見走廊一片黑濛濛,只有房前的一盞小燈泡還亮著,讓人還能勉強看見自己腳下的暗紅色地毯。

  在大雨襲來後,整棟賓館瀰漫著一股絨毛地毯的難聞味道,在靜默中又能聽見小聲卻聽得清楚的滴水聲,淅瀝瀝的聲音在走廊上迴盪。吳祥感到頸部傳來一陣溫熱的氣息,又帶點濕潤的水氣,似乎有人正在後面喘著氣,在這種情況下讓他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他正要回頭,卻聽到更大的聲響。

  那是很倉卒的腳步聲,更能從聲音聽出來不只有一個人而已,聲音順著樓梯由遠而近,伴著溼漉漉的水聲,一聲聲、一聲聲……

  篤篤篤篤篤……

  滴……答……

  篤篤篤……滴……答……篤篤篤……

  接著背後傳來一聲女子的尖叫,聲音剛出來又像被什麼截斷,聽起來熟悉,吳祥才知道原來剛剛在自己背後喘氣的是林倩怡。

  「那是什麼聲音?」張嘉琳用氣音說。

  「腳步聲。」胖子也小聲道:「不像是謝子玉他們,聽起來至少是三個人以上的聲音。」

  篤篤篤……

  聲音越來越近,像是從七樓上來了。

  「會……會不會是鬼?」林倩怡臉色蒼白,聲音有點顫抖。

  「呸呸呸,亂說什麼,妳們在這邊等著謝子玉他們就好。」胖子啐了一口,又抓著吳祥的肩膀說:「走,祥哥,我們一起去看看是何方妖孽。」不等吳祥開口,胖子就拉著他往樓梯過去。

  林倩怡與張嘉琳看著他們的背影隱入黑暗中,最後視線所及的範圍就只剩下暗紅的走廊以及昏黃的燈光,一方面希望他們確認完後快點回來,一方面又得注意著857號房的動靜,又聽見窗外雨聲不斷,情緒被拉得像是一條緊繃的弦一樣。

  過了幾分鐘,焦慮的林倩怡想去找胖子二人,已經踏了幾步出去,又被張嘉琳連忙拉住,勸她說:「別忘了我們留下來是為了什麼,先好好監視857號房吧,時間也差不多了。胖子他們確認完後自然就會回來,何況……等下!噓──」說到一半,張嘉琳又閉上了口,林倩怡順著她的手看去,發現857號房的房門不知何時已經被打開了,發出了「咿呀」的聲響,接著是一對男女從裡面出來,正是謝子玉和劉芳瑜兩人。

  林倩怡二人噤聲,立刻將身子躲得更進去一點,生怕被他們發現。

  在昏黃的燈光照射下,還能看得出來謝子玉的臉色苦悶,他一開門便不停地抹汗,劉芳瑜也是神色疲倦,兩人好像在討論什麼,但是距離太遠,林倩怡二人根本聽不到,只能從動作跟表情來判斷。

  謝子玉跟劉芳瑜的表情越來越凝重,他們先到胖子等人原先住的855號房門口停了一下子,敲了幾下,發覺沒有人回應,又繞到856跟858、859這三間,有幾對男女睡眼惺忪地出來,只見謝子玉比手畫腳地跟他們說些什麼,然後招來對方一陣白眼,「碰」的一聲三道門就在他的眼前關上,然後謝子玉垂頭喪氣地向劉芳瑜說話,兩人又開了房門,重新進入857號房。

  林倩怡跟張嘉琳兩人面面相覷,都不知道他們在幹嘛,但又怕他們隨時會出來,仍然在轉角處躲著。

  「這事情好像如我所說一樣,不是那麼單純。」張嘉琳下了結論,林倩怡也點頭同意。

  但整棟賓館除了雨聲以外,又重回剛剛靜悄悄的樣子,胖子跟吳祥兩人一去就是十幾分鐘,照理說不用兩三分鐘就能確認好,卻又不知道他們到底碰上了什麼狀況。

  正在二人討論該不該去找他們時,腳步聲又在耳邊響起了。

  突然,一隻溼漉漉的手牢牢抓住張嘉琳的手臂,讓她掙脫不得,林倩怡見狀正要尖叫,嘴巴也被捂住,她當機立斷,立刻狠狠咬下,林倩怡回頭定眼一看,立刻露出歉然的表情──

  原來是胖子。

  只見胖子整張臉的五官都皺在一起,用氣音大罵:「我胖子的肉雖然很肥,但還沒好吃到這種地步,妳是餓昏了嗎?」另一個人當然就是吳祥了,他看到胖子被咬,立刻駭然放開抓住張嘉琳的手,怕自己也遭受到同樣的下場。

  張嘉琳沒好氣的說:「你是自作自受,是想嚇死我們嗎?怎麼,你們兩個去這麼久,到底確認出什麼來?」

  胖子嘿嘿笑道:「我們抓到幾個小賊,跟我走。」

  四人輕聲躡步進房後,林倩怡才看到房內還有另外四個人,都坐在沙發上,卻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時候進房的,一點聲響也沒發出來,四人中只有一個魏家舒是她認識的,另外三人她都沒見過,其中一個福態女笑呵呵的,雀斑女則是巡視四周,最後的長髮男與魏家舒似乎在商討什麼,魏家舒不停地點頭,一邊推著滑落的眼鏡。

  胖子躺在床上,對林倩怡、張嘉琳兩人說:「妳們大概只知道魏家舒吧,就讓祥哥為我們解說一下。」

  吳祥簡單介紹了一下,她們才知道原來另外三個人都是鄉野傳奇社的社員,雖然確認了身分,但兩人仍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在這邊,擺出疑惑的表情。

  這時魏家舒乾咳兩聲,對眾人說:「嗯、咳咳,事實上呢,是因為我們鄉野傳奇社正在調查一件奇怪的事情,新聞也有報導過,跟賓館有關係。根據我的消息來源,這間賓館應該就是我們的目標,所以我今天一查到連忙就把社員們都叫來,」說到這裡,他看了看社員,頹然地嘆了口氣:「只可惜857號房已經被訂走了,本來想說能見識到事情的真相,沒想到……真是沒想到啊……」

  「857號房!」

  四人異口同聲驚呼道,顯然胖子跟吳祥先前也沒聽過這番話。

  魏家舒愕然說:「是呀,就是857號房,有什麼問題嗎?」

  張嘉琳吸了一口氣,平靜地說:「你先跟我說一下,那到底是怎樣奇怪的事情,為什麼跟那房間有關?」

  等魏家舒說完後,胖子等人神色凝重,正要開口,卻聽到從牆壁傳來轟然一聲,如連珠炮的聲響不停響起,原本隔音效果很好的牆壁似乎對這聲響起不了任何作用。

  咚!咚!咚!

  咚!咚!咚!

  緊接著,劉芳瑜的尖叫聲打破了此刻的寂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