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妙第二部之黃泉路(02)

玄妙第二部之黃泉路(02)

  「祥哥,剛剛那個人是誰?咦,你的臉色怎麼這麼差,難道我問到不該問的事情了嗎?」

  吳祥一走進教室,就看見劉芳瑜坐在前排位子轉頭對他笑,張嘉琳則是繼續看著自己的書。儘管劉芳瑜只是開玩笑,但吳祥的表情還是沒緩和下來,他剛剛在廁所時已經趁機把那個小罈子藏進背包中了,沒想到劉芳瑜這時候竟然主動跟他說話,讓他覺得有點心虛,好像被看穿了心事一般。

  幸虧已經開始上課,劉芳瑜過了一下子就轉回前方,沒有繼續逼問下去,不然吳祥恐怕無法招架。


  這節課他上得心猿意馬,左耳進右耳出,一直在想那罈子。這真的是歸藏妙轉交給自己的東西嗎?那男生又是誰?

  「噹──噹──噹──」

  第一堂下課了!待到下課鐘聲一響起,吳祥馬上一手拿起背包,打算偷偷先走,雖然這不符合他平常的作風。

  「你去哪呀祥哥?」

  「呃……我有急事、很急很急的事,要……先走。」

  但臺上的教授教得天花亂墜,下課了還不願放同學走,還直說道:「這樣好了!我們多上二十分鐘,等下提早二十分下課好不好?」然而歷史系的學生豈是如此好應付?只見臺下的同學紛紛討價還價:「太少了,提早三十分!」「太長了,二十分。」「三十分!」「……好,不然二十五分?」「那就現在下課!」「二十七分!再多就不行了!」全班歡呼,鼓掌通過。

  吳祥聽得愁眉苦臉,一腳僵住,只好又坐了下來。

  那小罈子到底藏了什麼需要餵食的東西?如今那男生又跑走了,只剩下他在煩惱這個棘手的問題。他只知道這罈子摸起來冰涼,表面看起來風塵僕僕,想必是經過些歲月了。

  不知不覺終於又下課了,他暗喝一聲好,背起背包,腳步正要踏出門檻,又被一隻手給拉了回來。

  為什麼今天這麼多舛多難?吳祥嘆氣。

  「祥哥!」原來是魏家舒,只見他推了推鼻樑上的粗框眼鏡,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我問一下喔,你現在有空嗎?」「我……」「啊,這樣好了!我請你吃中餐,我們邊吃邊說好了。」不由分說,吳祥被拉到樓下的餐廳去,魏家舒隨意叫了幾道菜,兩人分坐對面。

  魏家舒扭扭捏捏,像是要說什麼,可是又不敢說,看得吳祥也有些彆扭。

  沉默半晌,魏家舒終於開口了:「祥哥,你參加過社團嗎?」不過不等吳祥回答,他又繼續說下去:「我有,而且我現在還是那個社團的社長。你知道我們學校有多少社團嗎?正式登記的有兩百二十多個,這代表真正的社團數目還要遠遠超過這個數字……」一打開了話匣子,魏家舒繼續滔滔不絕地講,講了老半天,吳祥才知道原來是魏家舒領導的社團人數不足,據他說他接了這屆社長後,才發現大部分社員都退社或是畢業了,如今只剩下他一個大四的、兩個大三的、還有三個大二的學生,他算了算,遠低於學校規定的十個人,也就是社團即將面臨解散的危機。

  「今天是我們社團招募新血的日子,我保證至少能拉到三個社員進來,可是宣傳人員還差一個,如果太少人的話恐怕沒新生會來,所以……」說著他盯著吳祥看,又雙手合掌求道:「拜託了,祥哥,請救救我們這一次吧!」

  魏家舒的表情相當焦慮,想必他真的投入很多心血在社團活動上,吳祥一時不忍也就答應了。

  「太好了!」魏家舒鬆了一口氣:「你真是我們全社的救命恩人!」

  吳祥也很愉快,幸好自己能幫上同學。

  魏家舒又拿出紙筆,在上面劃記了一些注意事項,拿給他說:「今晚七點的時候我們會在社活301,吃喝的東西我會準備好,所以祥哥你只要帶著一顆熱心來就好了。」魏家舒又說他還有急事,便起身準備離去。

  吳祥好奇地問:「等一下,你還沒跟我說你們社團的名字。」魏家舒的眼神裡藏著什麼,話語閃爍,像是還另有下文沒有對自己說清。「……叫、叫做鄉野傳奇社!祥哥,你記得今晚一定要來。」他說,接著匆匆離開,沒有給吳祥任何機會回應,彷彿怕他突然又拒絕了一樣。

  「鄉野傳奇社?」吳祥想了一想,自己從沒聽過有這種社團,那兩百二十多個社團的驚人數字大概就是這樣來的。

  不過,魏家舒臨走前的那個表情就好像遇到鬼一樣。

  吳祥結了帳後走出餐廳,看一看手錶,現在才一點多,同寢的人大概還沒回來,自己剛好可以趁機把罈子拿回宿舍藏好。嗯,就這麼辦,這是最好的方法了,也免得室友問東問西,自己還要編造理由……吳祥暗道,他實在不擅長編故事,從小自己只要一做壞事就一定會被老媽抓出來。

  一打定主意後,吳祥便一路上在大馬路上穿梭,又騎回男六舍。說起這男六舍也有點奇怪,明明有更近的地方,卻偏偏一定要蓋在離學校有一段距離的山坡地,害每個住在男六的學生都要起得老大早才不會遲到,還得通過馬路才能到學校;那已經是吳祥入學前的事了──宿舍委員會曾經跟學校抗議過,一時間也經過學生會鬧得天怒民怨,但後來竟還是不了了之,緊接著在宿舍版上便出現這樣一篇文章:

  「

   作者 NoName (無名) 看板 FTU_dorm

   標題 [秘辛] 為什麼學校要把男六蓋在山坡地

   時間 Mon Oct 21 16:46:59 2002

  ────────────────────────────────

  

  前陣子令人很生氣的男六事件,學校卻一點表示也沒有。為什麼男六一定要

  蓋在山坡地上?看來沒有多少人知道,所以今天我就要來跟大家說一下沒人

  知道的秘辛。

  

  其實,翻開校史館的紀錄(當然我們學生是沒有權限去翻閱的,這是老闆跟

  我們說的),當時男六舍預定蓋在外圍商圈,也就是現在的麥當勞那邊,大

  家一定會想說如果男六蓋在那邊,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嗎?為什麼後來又要

  改在山坡地呢?

  

  那是由於學校跟男六後面那棟新建大樓的關係,據風水師說,那棟大樓的銳

  角直直對向教職員辦公室,恐怕會犯沖,當時第五任的某校長(我絕對沒有

  說他姓楊喔)非常相信這種事情,就問風水師該怎麼破解。風水師跟他說只

  要在前面建一棟建築擋住,然後建築跟新建大樓的中間用一條水管隔開就可

  以了。

  

  你猜對了嗎?對,那棟倒楣的建築就是男六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92.16

  推 cuty:推!! 請學校說句話 10/21 17:53

  推 wa665:幹 真的假的 10/21 17:58

  推 wapoon:寄信給 學校各單位或是各大報紙!? 好像這樣較效 10/21 19:43

  推 Vicente:雞歪學校沒人性ㄌ 10/21 19:48

  推 Struggle:,,,,,,,,,,,,,,,,,,, 10/21 20:07

  推 sunboy183:真的假的 10/21 20:44

  推 MHikaru: 真的假的 (你真神) 10/21 21:29

  推 yenzy: 真的假的 10/21 22:02

  推 passer: 好惡毒啊@@” (樓上推歪) 10/22 01:30

  推 kissinTang:版主請m這篇 10/22 02:15」

  這篇文章後來被收到精華區,後來還被媒體引用大肆披露,雖然校方極力否認,不過在吳祥住進男六舍後還是常常聽到類似的傳聞;終於在前一年,學校同意以「男六舍學生交通不便,應給予相當之體恤」的理由向下調減住宿費後,才沒有再爆發抗議。

  吳祥回到了男六舍,他把腳踏車隨處鎖好後便進去宿舍,同時也瞄了一下時間,才兩點左右;這時候大部分的人都還有課要上,所以整棟宿舍空盪盪的,吳祥甚至還能清楚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在樓梯間「噠噠噠噠」地迴響,那回音直到他走到三樓才停下。

  「子玉?你在嗎?」吳祥在房前喚了喚,又敲了幾下門才走進,他知道這時候只有他跟謝子玉沒課,至於同寢的兩個資訊系學生剛升上了很操的大二,常常一整天都耗在系館。

  房內果然空無一人,大概是跑去找胖子玩了吧?

  自從大四後只剩下他跟謝子玉還住在同一寢──胖子跟關魁分別抽到其他宿舍去了,胖子在男五,關魁在男三──也因此,他跟謝子玉有時候會跑去男五找胖子聊天,畢竟他們幾個住一起的感情都很不錯。

  吳祥打開了角落的一個燈,日光燈閃了幾下才亮,他將背包放在自己睡的下舖上,便把那個小罈子拿了出來。

  如今在燈光照射下,卻沒什麼新發現,這個罈子還是一樣一點也不起眼,一條破布塞著封口,上面還有幾枚指紋,吳祥靠近看了一下才看出是按在一層灰塵上,想必這指紋不是歸藏妙的就是那男生的,吳祥又把它拿起來轉了幾圈巡視,沒什麼異樣。那底部呢?他一想到就把罈子抬了起來,只見底部沾了一點結硬的泥塊,感覺是從哪裡挖出來的古物。

  看了個大概後,吳祥又開始猶豫起來,到底該不該打開?

  如果真是歸藏妙給的,那她應該不會害他才是──頂多是整他。不過,問題就在於,那男生究竟是不是真的認識歸藏妙?考慮半天後,他決定暫且先不開,畢竟等到歸藏妙回來,到時再向她證實也不算遲;況且手一碰到封口的布,他就覺得特別陰冷,感覺絕不是什麼好東西。

  ──那……就應該先藏起來了。吳祥想著,他看向眼前狹小的房間,似乎沒有藏這罈子的好地方,如果大剌剌地放在桌上恐怕會嚇壞室友,那又該放哪裡?吳祥左思右想,還是把它放回床頭的背包。

  接著吳祥忽然有些睡意,也就倒下沉沉睡去了,反正離七點也還久。

  在睡夢中,自己好像聽到什麼聲音,吳祥揉了揉眼本想不管,但他感覺到身後似乎有什麼東西。

  「窸窣……窸窣……」

  悄悄的聲音爬上他的後腦杓,是從床邊傳來的。

  吳祥本想翻身,卻突然發現自己不能動了,他張著口想大叫又發不出聲,這該不會是──鬼壓身!

  他如今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睜開眼睛,繼續聽著床邊的聲音,「窸窣……」很緩慢地、很緩慢地在床邊爬行,「窸窣……窸窣……」聲音總在他以為已經消失的時候又忽然冒出,「窸窣……窸窣……」

  呼──呼──吳祥感覺自己身後有人正在喘氣!而他怎麼使勁,也沒辦法讓身體做出半點動作。

  不知道過了多久,吳祥的身子突然一轉,他眨了眨眼確認。能動了!但眼前的事情卻無疑是從他頭上澆下一頭冷水。

  小罈子正安安靜靜地躺在床舖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