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黑色曼陀羅》榮獲小說組冠軍

2011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黑色曼陀羅》榮獲小說組冠軍

跟各位報告一個好消息,稍微遲了幾天,但一想到這件事我還是興奮不已。下面就不跟大家賣關子啦,立刻揭曉──

承蒙中華電信與評審的支持,先前寫完的《黑色曼陀羅》已榮獲2011電信創新應用大賽「文學創作.小說組」冠軍,可到hami書城下載電子書在智慧型手機上觀看。

如各位所知,《黑色曼陀羅》是《玄妙》系列的番外篇,初稿在2010年就已經寫完了,可惜不符合出版社的出版方向,沒能以實體書的方式呈現在大家面前。由中華電信主辦好幾屆的這項比賽在今年首次加入了小說組的評選,我才能有這個機會投稿;幸好有幸在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出線,前一陣子就已知道入圍前四強,但始終對自己沒什麼信心,覺得能進個前三就不錯了。

直到12.21頒獎典禮當天前夕還是不知道名次,中華電信的說法是,要等到領獎人站上台、準備領獎的那瞬間才會公佈,竟然用了這麼讓人緊張的方式,搞得跟金馬獎頒獎典禮一樣……

頒獎典禮會場
2011電信創新應用大賽頒獎典禮會場

祖母、老媽、女友還有我坐在台下,看著領獎人不停上上下下,有的團隊榮獲冠軍,有的獎卻從缺,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文學創作組的部份,我聽到了令人羞恥的簡介……我還陷在「天啊簡介竟然還是我自己寫的,還用這種成熟的男子嗓音說出這麼害羞的台詞,中華電信怎麼沒跟我說要用在這種時候不然我就會寫得更好呀」的情緒裡,緩緩走上了台。

糗斃的作品簡介

頒獎人宣佈冠軍的那刻,整個嚇傻了我,不由倒抽一口涼氣。

隨便講了一下得獎感想,接過獎牌和獎盃,我慢慢走回座位,舉起獎盃對女友做出影帝般的動作,內心還是怦怦直跳。不敢置信。

得獎感言

上面的感言的確是我的老實話,我從高二開始寫小說,一路寫到大四,多虧了女友、眾多中文系好友、PTT Marvel板的板友、讀者以及明日出版社編輯的支持,才真的出了第一本實體書《槐村》,之後以一年一本的速度又出了後面的《黃泉路》與《逢魔》,前前後後稿費加上版稅也才差不多賺了10萬元左右,雖然不無小補,但畢竟與投入的時間和精力不成比例,多虧了身邊的這些親友和讀者鼓勵,才能繼續利用瑣碎的時間寫下去。這次的《黑色曼陀羅》也是一樣,如果不是女友柔告訴我這麼好的點子,讓我能夠發展成一篇長篇的故事,又幫我修正了部份章節的進展,我也沒辦法獲得這樣的殊榮。

感謝在寫作這條路上一直陪伴我的大家。

chenyutn

最後的大合照
全家合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