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曼陀羅(後記) 全文完

黑色曼陀羅(後記) 全文完

後記

  火花持續飄散在空中,強烈的亮光閃出,一個痛苦的靈魂在哀號,他感覺到全身都被烈焰焚燒著,煙霧裊裊升高,他努力睜開眼,瞳裡也燃著一盞火,接著大吼,從嘴裡吐出幾口焦熱的氣息。

  他看了看四周,覺得身上熱得難以忍受。


  幸好來得及施展密法,否則自己大概連魂魄都會在這場大火中燒透,更遑論保持靈台一點通明。看來天沒有要亡他的意思,只要慢慢吸取活人的生氣和肉身,再輔以珍貴的法器,仍能起死回生。有什麼法器能辦到這點?啊,是了……也許鹿野的遺寶可以?他想。只可惜沒時間轉移運格,雖說活人的運格對自己已經沒用了,但他還是覺得可惜。

  感應到幾股生氣,他低笑著朝那方向竄去,海面上留下一道蒸氣軌跡。

  他看到了兩艘快艇。然而,在接近前,他卻本能地感到恐懼,下意識收斂了氣息,隱藏在一旁窺視情形。

  「我沒出手的意思,你們可以放心。」

  一個渾身散發莫名威壓的黑袍男子坐在艇上,一把古劍橫在胸前,收在鞘中。

  站在他的對面,是一對男女,他們露出了戒備的神色,靜靜對峙著。那女子容姿端麗,一身衣著高雅,手裡捏著一張畫上紅色八卦圖的符紙;男子長相清秀,眼神深邃,一頭凌而不亂的短髮,掌心隱隱現出一個虛幻八卦、不斷運轉。

  「反正那煞鬼也已灰飛煙滅了。」黑袍男子又開口了:「我只是好奇,為什麼你們會為了區區一隻煞鬼而對我設下禁制,又在我破壞那封印前擋下攻擊?我們的目的應該是一樣的,除盡所有不屬於現世的一切。協會也是如此吧?」那雙鳳眼一瞇,說話的語氣彷彿他凌駕於世間萬物之上。

  冷風輕輕拂過幽深的海面。

  「也許對你來說只是區區的煞鬼而已。」女子收起符紙,冷笑。「難道你看不出來,那隻『區區的』煞鬼有多努力?」

  「妳是指她破壞『歸藏』反制的事嗎?」黑袍男子現出恍然大悟的神情:「那確實可敬,我從沒遇過如此深的恨意,的確不像是一個煞鬼辦得到的事。曾聽聞,黑色曼陀羅花的花語是『無間的愛和復仇』,果然如此。不過……」他淺笑:「這也無法解釋為何她吃了我一劍,仍能倖存。還是說,這也是你們下的禁制呢?」

  短髮男子「啪」的一聲,也將掌上的八卦撤了。

  「你不懂,那不是恨。」他說。「我們也沒下任何禁制。」

  「哦?那是什麼?願聞其詳。」

  「儘管染黑了,曼陀羅還是情花的一種……」短髮男子淡淡地道:「彪,你太仰賴自己的力量了,至剛易折。」他指著彪,續道:「我在此預言,那把劍早晚會被你鋒利的自信所磨鈍。」說完這句話後,兩人乘著快艇離開。

  夜空,繁星若塵,彪看著快艇漸行漸遠。

  「鈍?」

  彪握起那把劍,自言自語。

  「我怎樣都看不出來。你說是吧,林秘書?」

  說畢,彪猛然回身,一身黑袍高高揚了起來,完全掩住閃爍發亮的星子,只徒留一片死寂般的黑。

  錚──

  那把古劍出鞘,閃出寒芒,向虛空飛去。

  林秘書完全被彪的氣勢所壓制,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看著那柄古劍往自己迎來,仍在焚燒著的身體如今卻只感到陣陣寒意,瞳內的火焰不知何時已熄了。他從頭到尾只能這般看著。那把劍朝他的雙眼直直射來。

  眼前一黑。

  

《 完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