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曼陀羅(17)

黑色曼陀羅(17)

17

  砰!

  身後忽然傳出槍聲,接著重新陷入寂靜,大約是古照軒拾起了牆角的手槍後,不知是他或林秘書先開了一槍,接著兩人僵持不下。

  儘管雙手被捆住使得行動不便,我們仍邁開大步,往前狂奔,大口喘著氣,雙腿不停擺動、擺動,除了逃離這裡的念頭外,腦袋什麼也裝不下。曾想過要不要先解開繩索,比較方便活動,但現在根本沒這種時間。後頭聽不見半點腳步聲,趁著沒人追出來的這時,能跑得越遠越好。


  跑著,雖然疲累,思緒卻更加清明,一個疑惑在腦海浮起:從剛剛的情況看來,林秘書似乎不願傷害我和成萱,甚至在事前還送了我們兩個防身的符咒,可是,我總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畢竟他等了將近十五年才開這兩槍,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則不太可能是因為突然良心發現。

  無論如何,我們必須逃離這裡,至少能回到那艘船也好。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正尋原路回去,若能乘上救生筏就算是得救了。

  呼──哈──呼──哈──

  繼續跑著,在長廊上。

  從身旁的窗外望去,是一片廣袤無垠的夜空,新月散發清冷的光芒,一顆顆星子在旁邊閃爍,彷彿遍灑的水晶粉末,同時,持續不斷的潮聲也從我們身後襲來,令我想起幽暗的海面,莫名寒意油然而生。嘩嘩,嘩嘩嘩……我發現潮聲中還夾雜其他雜音,一波跟著一波沖刷著記憶,在耳裡迴響。

  ──怎麼辦,我們雙手都被綁住了,逃不出去了!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他們到底想要對我們做什麼?我也不知道。我什麼都沒有,他們還能從我身上奪走什麼?楊,我好怕……對不起,是我的錯……我太貪心了,我的貪心連累了你們兩人。別這樣說。真寂靜,除了我們三人外,什麼聲音都沒有。這裡是一片黑暗。有沒有人、有沒有其他聲音,至少讓我感受到自己還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低下頭,看了手上的繩索一眼,外頭的浪聲入耳,覺得一切場景都是那麼熟悉,似曾相識。回憶中的對話仍持續進行。

  ──聽,是浪聲,使人平靜的浪聲。聽著浪聲先鎮定下來吧。別怕,我們一定會出去的,哪怕是犧牲我一個人,我都會讓你們二人逃離這裡!楊,你別這樣說,別這樣嚇我……眉,我只希望你能跟成萱一起平安逃出去。

  啪。感覺到飛灰落在臉上,紛亂的思緒止息。

  這是什麼?

  愣了一下,抹了抹臉,指頭上是一片污黑。

  我才注意到一路上的景象正慢慢剝落,牆壁如燒透的灰燼般,風稍一吹便散開成片,紛紛飄飛在空中,底下則重新出現新的景物,猶如剛剛只是有人撥開上面一層日積月累的灰塵罷了。回頭望去,背後的景狀已產生劇烈改變:新得多、也豪華得多,與前頭完全連不上,彷彿硬生生將兩艘不同的船隻接在一起般。這就是所謂的「障」即將解除的狀況嗎?

  成萱也呆住了,對我道:「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後面是……看起來是在黑色曼陀羅號裡面,難道說,我們會回到原本的地方嗎?」

  照理說,現在最保險的決定就是朝反方向跑,跑回黑色曼陀羅號上;只不過,只要一想到後頭還有古照軒和林秘書,我們還是依著原路繼續前行,無論最後是哪一個輸了,恐怕對我們來說都不是好事,畢竟他們身上都帶著槍。還不如躲藏在一個安全的房間,等待障的瓦解,屆時就算他們追來也不需害怕。

  成萱或者知道我的想法,沒多說什麼,仍跟在我身後。障的解除速度及不上我們的腳步,四處飛散的灰燼如雪花般,搖曳著,被風帶往前方,而後繽紛飄降。踩在腳下,一陣沙沙作響。

  忽然間,前方傳來了一道破布拖在地板上的摩擦聲。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橫亙在眼前。

  我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停下腳步,將手電筒的光對準前方,全神戒備。一道光圈投在牆壁上,木板搖搖欲墜,懸浮的飛灰在空氣中閃閃發亮,然而,手電筒的光線卻透不穿更遠方的那片深淵。

  在那裡,似乎有著什麼……

  拖曳聲越來越近,有人拖著什麼走了過來。成萱深吸一口氣。隨著聲音的接近,光圈微抖著,也緩緩移到中央。心臟噗通噗通狂跳。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慢慢地,一隻削瘦的手從黑暗中現形,揚起,拍落!啪!我和成萱的身軀都為之一顫,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

  彪食言了。我聽到成萱顫抖著細聲道。

  在極度震撼中,手不由放鬆了力道,哐啷一聲,手電筒落下,敲到鞋尖,接著滾到牆壁旁,燈光向前投出,一晃一晃。

  晃盪的光幕前,葉家女鬼拖著身體及那頭麻花辮在地上爬行,她身上的藍色針織衫已破舊不堪,白色緞帶也只剩一小節了。她身軀匍匐在地,手揚起,落下,以詭譎的姿態朝我們二人緩慢接近。咿啊──手落下時,指甲偶刮過地板的聲音令人不寒而慄,同時間,那道拖曳聲也緊緊扯著我們的心。我們本想退後,卻又想到後頭的古照軒二人,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進退兩難。

  就在這種情況中,我們竟眼睜睜看著葉家女鬼以手代足,慢慢爬至我們面前不遠處,完全動彈不得,任由那股顫慄感爬上頭頂。

  這段時間是如此漫長,卻又如此迅速。

  她抬起頭,那張掛著腐肉的面孔在眼前出現,光圈映在臉上,連五官都清晰可見──如果那些醜惡的東西還能稱作是五官的話──她伸手遮了一下,似是很討厭手電筒的那道光束,立時發出刺耳的長嘯。我們本想摀住雙耳,無奈手已被捆住。枯瘦的手臂忽地伸出,「嘎嘰」一聲連帶著勁風,手電筒飛到後方牆邊。

  光頓時滅了,一切事物重新沉到黑海的底部。漆黑裡,我們聽見葉家女鬼繼續匍匐前行的窸窣聲響,忙向後退。她又跟著前進一步。儘管外表看起來狼狽不少,她對我們來說仍具有相當大的威脅。

  若有方法的話,我還真想避開她,直接通過這裡就好。但現在看來是不可能的事,後面還有古照軒和林秘書等候著,我們必須面對陰魂不散的葉家女鬼。

  灰屑慢慢飄過,但數量十分稀少。

  莫非……我心裡一愣,迅速回頭看了一下,注意到障的解除速度漸趨緩慢,最後,景物終於停止改變。以葉家女鬼為交界點,形成明顯的對比:在她之後,是原先那艘漁船破舊的朽蝕地板,後面是無限延伸的黑暗,在她之前則是黑色曼陀羅號鋪著紅色絨毛地毯的豪華走道。

  成萱似是意識到什麼,向我輕聲道:「看來只要她在,障就不可能完全解除。楊,我們該怎麼辦?」

  我點點頭,咬著下唇思考。

  忽然想到每當葉家女鬼消失,我和成萱就會在夢裡多想起一些回憶,難道她與我們的過去有關?又或者,她封住了我倆的記憶?

  不過,現在不是思考這件事的好時機……我強將疑問壓下,朝前方看去。

  葉家女鬼偏著頭,兩眼空洞,眼眸像是逐漸黯淡的星光,我懷疑她現在是否看得見我們,才一個閃神,撲簌簌一陣風過,下一秒她的身形便瞬間消失。我和成萱一驚,環視角落,迅速移動視線,從黑色曼陀羅號到老漁船,兩側都尋不見她的蹤跡。手電筒的燈光兀自一明一滅,靜靜地照著牆板。

  答。

  聽起來是爛肉掉在地上的聲音,接著滋滋作響,發出一陣惡臭。在上面!我們驚恐地朝頭頂看去,眼角餘光處,成萱的瞳孔內映出葉家女鬼貼在上方向我們惡吼的景象。接著她撲下。碰!地板裂開,碎片飛濺在手上,劃出幾道血痕。幸好成萱方才眼見不對,已提早奮力將我拉離原地。我們大口喘著氣。

  葉家女鬼貓著背,一束光照著她的側面,她咧開可怕的笑容看我,臉龐顯現出恐怖的陰影,像是發洩般,一手重重拍落,掌下的那支手電筒已變成一堆殘骸,看不出原狀。她咯咯笑了起來,全身像是關節毀壞的玩偶般震顫,接著一晃,上半身又詭異地向後歪倒。

  怎麼辦、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的思緒繁雜,努力思索是否有其他逃離她、不必面對古照軒二人,又能使障加速瓦解的方法。

  忽然間,我想起彪的那句話──

  「成萱,那個簡易符咒妳收在哪?快拿出來,現在葉家女鬼應該也相當衰弱了,等下我以自己為誘餌,妳拿符對付她!」雖然知道是林秘書送的,或許會是一個陷阱,但在這種時候也顧不得這麼多了。

  成萱愣了下,轉頭看我,不知為何有些遲疑。

  「快點,不然等下古照軒他們追來,我們就真的進退無路了。」

  後方隱約傳來搖晃門把的聲音。咖啦,咖啦……難道他們其中一人已經準備追出來了?成萱和我僵硬地轉向後方看了一眼,臉色都是那樣蒼白。

  「我……」

  我大概明白她在顧忌什麼,咬牙道:「就算是我先害慘她的,現在也管不了這麼多了,到時再……賠罪吧,我們還得活著出去!」

  葉家女鬼上半身向後倒著,頭貼著地,發出嘶啞的吼聲,似哭又似笑,從我的角度看過去,像是勾起了一抹微笑。她僵著身,我感覺到全身繃緊的氣氛,眼見葉家女鬼正蓄勢待發,我向成萱急道:「快點,妳在猶豫什麼?」

  成萱抖著雙手,總算掏出那個小黃藥包,卻連拿都拿不穩,她轉頭看我,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道:「楊,這樣作真的好嗎?」葉家女鬼大概是感受到符咒的威力,朝成萱厲叫,忽然撲了過去。我驚駭欲絕,雙手一齊使勁將成萱推到一旁,接著感到一陣疼痛,我已被葉家女鬼壓制在地上,無法動彈。

  「楊!」成萱起身便看到這幕場景,驚慌大喊。

  葉家女鬼凝視我,瞳子射出血紅色的目光,是腐肉抑或是血水的濃稠物體滴在我的臉上,披了滿面都是。

  我向成萱大喊:「符!快點,不然再也找不到這種機會了!」

  那隻枯瘦的手慢慢地伸過來,我不知她到底想做什麼,只是奮力揮起手,用捆住雙手的那串繩結抵擋。「成萱──」我聲嘶力竭,感覺到越來越沒力氣繼續抵抗了,繩結也慢慢被葉家女鬼的手突入、劃破。

  成萱紅著眼,被我的吼聲嚇得驚顫一下,幾乎是絕望似的哭喊著,緊緊抓著那個小黃藥包衝了過來。

  葉家女鬼目光聚焦在我身上,相當專注,沒回頭看她。

  那隻手正在逼近我,力道之大,使我能確切感覺到這雙手的主人的執念。

  繩結完全被她突破了,雙手重新恢復自由。

  然後,成萱哭著將符重重壓落。

  伴隨著激烈的光芒一閃,忽然一種絕望的情緒如巨浪般湧了過來,我覺得胸口發悶,自己幾乎要溺死在這股情緒裡,不可自拔。氧氣……我需要氧氣……我雙手抱胸,感到肺部的空氣彷彿全被擠出來般,就像是整個人被拋到了最幽暗的深淵裡,將我和其他事物都隔絕開來。

  那一瞬間,成萱愣了下,便發出極為淒厲的哭叫。我看著她,覺得很茫然,她張著口,好像在叫誰,可是她到底叫的是誰呢?

  葉家女鬼不為所動,仍看著我,一頭麻花辮已完全散開,長髮在空中飛揚,白色緞帶已完全碎裂,白色的粉末一粒粒落下,接著是她的下半身、衣裳……她臉上露出極度痛苦的表情,但沒叫出聲,那隻手仍繼續靠近我。

  她打開掌心,像是想撫摸我的臉龐。

  手顫抖著,繼續接近。

  她想說什麼。

  可是還沒觸及到我的臉,她便已完全化為飛灰,帶著痛苦、絕望和悲傷交雜的表情,在我面前消失。

  就像是一朵凋謝得太快的花。

  我呆呆地倒在地上,周圍的障已完全解除,堅固的牆板、冰冷的天花板,我們又重新回到了黑色曼陀羅號上。

  這時我才聽出成萱嘴裡哭喊的是什麼字。

  眉。

  她悲慟。

  再也沒有什麼足以傷害妳了,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