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者之音(07-2)

亡者之音(07-2)

錯過了三支MJ演唱會的MV,真是悔恨……另外,故事還在初段而已,目前電腦內檔案的字數共有五萬多,看來《亡者之音》大約要十萬字才能結束吧。

  跟需要家裡、事務所兩頭來回奔波的李恩典不同,他就住在這間事務所中,這是當初他應徵這份工作的條件之一,他那時可是精打細算了一番才提出,畢竟這份工作的薪水不穩定,多的時候雖說真的還頗多的,但少的時候也真的是有夠少,如果有個地方可以供應住宿至少生活會穩定一點。

  李恩典也很爽快地答應了,這點要求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在他來想,慕雲住在這邊,還能就近照顧事務所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兩個人在心中打著彼此的算盤,笑著握了握手,成為工作上的夥伴。

  沒想到就這麼合作了五六年之久,這倒是他們當時所料未及的,這間事務所因為兩人的勉力為之享有不錯的名聲,而慕雲也從一個不諳多少事務的生手轉身變為這行的資深調查員、事務所合夥人(雖然沒出過任何錢)了,誰又看得出這位調查員竟然是哲學系背景出身的呢?簡直跟偵探這行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雖然沒接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案子,但一些光怪陸離、稀奇古怪的事情慕雲倒是沒有少見,只是以他的見識,對於席格羽委託的這件案子也是苦惱不已,光是席格羽的身份就夠難搞了,線索又這麼少……

  他想了一想覺得沒趣,又將精神投注在日劇上,看了一會兒只覺有些睏意,便沉沉睡去。這一睡就做了個夢,在夢中瞧見蘇靈穿著一身白色碎花短上衣,站在小丘上對他嫣然一笑,接著向前輕奔,歡聲笑語中,衣袖隨微風飄揚,彷彿一朵朵小白花在空中綻放,煞是好看。慕雲沒多想也追在她身後,手一伸,便抓住了蘇靈白皙的手腕,待蘇靈轉過身子後,慕雲卻「啊」一聲的叫了起來。

  只見蘇靈的臉卻變成了席格羽,臉上神情哀戚,原來那身白裝卻化成了一襲黑衣,頭上的馬尾則消失了。霎那間,晴空萬里的天氣已變得陰晴不定,嘩啦啦啦……嘩啦啦啦……接著下起飄飄細雨,兩人淋了個全身濕答答的。

  「對不起,我搞錯了。」慕雲急急忙忙道了個歉,正要尋找蘇靈的蹤影,卻發現手上一痛,原來雙手手腕已被眼前的席格羽扣住。

  「你不能走。」席格羽臉色陰鬱,口氣十分堅定。

  「席小姐,妳為何抓住我?」慕雲又驚又氣,左右張望卻仍不見蘇靈的行蹤,忙向她道:「蘇靈呢?妳先放開我,我還得先去找蘇靈。」雙手又甩了幾下,卻是完全掙脫不了。

  席格羽眼神冷淡,口中直道:「那我先生呢?你得幫我找到我先生,找不到我先生就別想離開這邊。我先生呢!你倒是先找到他呀!」兩手卻是越抓越緊,直將慕雲疼出了淚來。

  他不遑多想,使勁力氣推開了席格羽。

  天上仍嘩啦啦地飄著細雨,只看到席格羽身子向後,「碰」的好大一聲倒在草地上,再不說話。該不會是暈過去了吧?慕雲也嚇了一跳,猶豫片刻,還是靠向前去,推了推她的身子道:「席小姐,席小姐?妳沒事吧?」

  突然電光一閃而過,眼前景物一瞬間只剩下黑白二色。

  轟隆!

  一聲巨響震得慕雲雙耳欲聾,他睜開眼後,卻發現眼前的人不是席格羽,也不是蘇靈,已變成了一個中年男子。

  「馮涼結!」慕雲訝道。「怎麼會是你?你為什麼會失蹤?」

  只見馮涼結緩緩抬起頭來,眼神帶著幾分驚恐,啞聲道:「人死了,會去哪?你說,人死了,會去哪?人死了到底會去哪?快告訴我!」他一邊說著,一邊搖晃著慕雲的身子,頭上還不停淌著鮮血,大紅一片流得滿臉都是,直滴在地上,配著他的表情,看起來十分駭人。

  「我不知道,人死了會去哪,我怎麼可能會知道?放開我!」

  碰──

  慕雲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躺在地上,感到一陣疼痛,想必是剛剛睡夢中從沙發上翻下的,又覺得背後冷颼颼的,彷彿浸過水一般,手一摸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嚇出的一身冷汗,不禁啞然失笑,自己大概是太煩惱了,以至於做了這種怪異的惡夢。他又覺得喉嚨乾渴無比,準備起身去倒水喝。

  嚓……

  嚓嚓,嚓嚓……

  忽然間,一陣像是電線接觸不良的微弱聲響傳入耳中。是什麼?慕雲停住了腳步,找尋聲音的來源。嚓嚓……吱……又響起一陣聲音。難不成是老鼠?他想起之前李恩典曾放了幾個補鼠夾在事務所裡面,說是常常聽到老鼠在屋頂上奔來奔去、或者咬囓食物的聲音。

  嚓嚓嚓,嚓……嚓嚓,吱……

  慕雲先撇開喝水的事不管,尋著聲音緩緩走了幾步,隨著他的走近,那聲音也變得越來越大,他發覺聽起來像是從抽屜傳來的,於是站在辦公桌前不動。

  嗚……嚓嚓……嗚,嗚……

  抽咽聲?

  從沒聽過老鼠會哭的。他仔細盯著那張辦公桌,臉上浮現一絲懷疑的神色,又將頭貼在抽屜旁,卻沒聽見半點聲響。嚓嚓……仔細找了許久,才發現原來聲音來自立在自己腳邊的三台接收器。

  真想不到,該不會這麼快就真有線索了吧?慕雲有些興奮,彎下身子,拿起那三台接收器擺在桌上一字排開,將音量調大聲了一點,最後發現聲音主要來自於席格羽家沙發的那台竊聽器。

  到底是誰?他在說些什麼話?

  慕雲將耳朵貼在那台竊聽器旁邊,繼續調大音量。

  嚓嚓,嚓嚓……

  「嗚……」

  是一個女子的哭聲,慕雲呆了半晌,才想起是席格羽的聲音。

  「涼結,涼結……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涼結……」

  聲音慘淡淒涼,又不時帶著抽咽,令人不忍聽下去。慕雲立時轉低了音量,沉默片刻,想嘆口氣卻發覺自己嘆不出來,胸口像是被重重打了一拳般的難受,他轉過頭,望著窗外的星夜,一輪月正孤零零地掛著。這晚他很早就睡了,什麼也不想,什麼事也沒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