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者之音(01-2)

亡者之音(01-2)

部落格的《亡者之音》連載進度都會快個一兩回左右,所以讀者們想嚐新,就先來《小說需要行銷》看吧。

  學長如今坐在沙發上,兀自喝著冷飲,還是有些不敢置信,「竟然會是她,真不知道她怎麼會看上我們這種小事務所。」

  扣。扣。扣。

  學長語音剛落,敲門聲就已響起。


  學長朝慕雲比了個手勢,喚他去開門,然後繼續坐在沙發上看著報紙。好好好,你聰明人動口,我這個笨人只好動手,不然員工難道還能叫老闆做事嗎?慕雲只能搔搔頭,起身走到門前,喀地一聲打開了門。

  門外那人一身優雅的打扮,冷然的神情。

  果然就是那黑衣女子,她身上的穿著就跟那天同樣,一襲剪裁合宜的黑衣,簡單俐落,似乎就跟她的個性差不多。

  「小姐,」慕雲躬身,做了個侍者常做的手勢。「先請進。」

  黑衣女子沒有推辭,跟那天一樣兀自進門坐下。正好坐在學長對面,學長將報紙放下,抬頭朝她笑了笑。

  「這位就是我的老闆,李恩典,也是這間偵探事務所的主人。而這位呢……」慕雲端上一杯剛沖好的熱茶,一邊為兩人做介紹。「這位是席格羽,席小姐。或者妳希望我稱呼妳為『馮太太』?」他的神色十分自然,就像是單純為兩個不相識的人做介紹般。

  然而,在從慕雲口中聽到「席格羽」三個字時,黑衣女子的表情上忽然出現了一些驚訝,接著在聽到「馮太太」三個字後,她已動容,露出佩服的神色。

  李恩典暗自觀察她的神色,也是嘖嘖稱奇,沒想到席家最神秘的長女竟然會出現在這裡,多少年來那些八卦媒體連個影子都沒拍到,這樣的天之驕女竟自己送上門來,卻不知又是為了什麼事?

  「妳可以放心,這邊有上個月從德國剛進口的反監聽裝置,什麼儀器都難逃法網。」慕雲又補充了一句。「我們有義務保護委託人或預定委託人的秘密,這就叫做職業道德。」

  「真了不起,才一個星期的時間,你跟其他那些事務所的人不同。你還知道些什麼?」席格羽看著他們兩人的眼睛,想找出一絲破綻,過了一會才又緩慢地點了點頭。

  慕雲將她的舉動當作是稱讚,繼續說道:「妳是席家長女,由於席家家規的關係,一直沒在眾人面前露面過,連平常用的都是假名……四年前以假名嫁入一間大學的助理教授家門,助理教授姓馮,名叫馮涼結。你們會認識是因為興趣相同,還有,馮涼結不明白你的身世還依舊對妳很好,再加上……」

  「這樣就可以了。」席格羽伸手制止,續道:「看來,我確實可以放心將這起案子委託給你們了。」

  「馮太太,」李恩典這時才出聲。

  「呵,叫我席小姐就好了。」席格羽話中隱隱帶了些自嘲的意味。「馮太太的頭銜我可承受不起。」那是慕雲第一次在這位女子臉上看到的不同表情,那表情意味著,悲哀。

  「席小姐,」李恩典改了稱呼,「也許妳沒有惡意,但我必須先跟妳說清楚我們這行的規矩。我們不是呼之即來、叱之即走的奴才,當妳踏入一間偵探事務所後,妳必須信任我們。從我們接下妳的委託的那刻起,我們就已經是站在同一條陣線的夥伴了,我們不會背棄妳,將妳的委託看得比生命還重要;若非如此,我們的事務所早就倒了,背棄條約是這行最不齒的行為。」

  李恩典指的是她之前丟下五十萬元支票當測試金的事情,儘管慕雲覺得憑空得到一筆為數不少的錢很開心,但那畢竟不是個讓李恩典愉快的經驗。

  他希望得到的是尊重與信賴(慕雲:「嘖,我希望得到的是錢!」)。

  「我懂了。」席格羽又點了點頭,立刻道了歉,「或許是我之前的態度太過傲慢,但我現在確實相信你們有能力,並且有誠意能夠達成我的委託。現在我親身來這邊,也犯了不小的風險……」說到這裡時,她停了一下,像是在考慮該怎麼措辭:「如果先前對你們有什麼失禮之處,也請多包涵。」

  慕雲當然知道她話中的意思,多少年來,大家都想一睹席家神秘長女的風采,卻沒有任何人能辦得到。

  因為在席家的家規中,長女的身份是不能曝光的。

  這也是唯一兩條大眾知道的席家家規之一。

  另一條家規則為:在非席家直系或旁系前暴露長女身份者,應自殺謝罪。這在現代來說當然是很荒謬的規定,但席家卻一直奉行不悖了上百年,也沒有人懷疑他們會繼續遵循下去。

  沒有人知道訂這種規定的理由是什麼。一種最可信的說法是,席家遵循母系社會的傳統,長女具有席家所有財產的保管權,因而必須小心保護自己。但這也說不通為什麼在直系或旁系血親前就可以暴露身份,畢竟覬覦席家偌大財產的親戚也不在少數。

  據說,地下賭場甚至還有一個一直開不了盤的賭盤,賭的就是席家長女的身份,隨著好事者益多,賭注也越來越大。如果李恩典有心的話,出賣這個秘密所帶來的報酬會是五十萬的好幾十倍、好幾百倍(慕雲常常抱怨道:「這些人腦袋還真是有問題,把錢和時間花在這種事情上……」)。

  「不,我也明白了,剛剛的話是我失禮了。」李恩典道。

  「沒關係,我似乎說了太多廢話,我可以開始說我的委託了嗎?」

  慕雲和李恩典兩人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屏氣凝神,說實在話,當知道黑衣女子就是席格羽時,他們的確起了不小的好奇心。

  而最令二人佩服的是,席格羽也沒有詢問他們是如何得知她身份的,當然,即使她詢問了,他們也不會回答,但那就很難避免在雙方間製造一道隔閡了,這對雙方來說都不是一件好事。

  她是個很聰明的女人,聰明的女人懂得不問太多。

  慕雲心想。

  並不是因為她們不好奇,而是因為她們知道有些事情比好奇心還重要。

  想著,他又轉頭看了看李恩典。

  那男人呢?這次學長看起來比平常還要積極,還要好奇,跟他過去的印象完全不同,這又是為了什麼呢?

  慕雲現在還看不出來,只好又把注意力放回眼前的席格羽身上。

  席格羽像是下定了決心般吸了口氣,才緩緩開口。

  「我想,關於我與涼結相識、結婚的經過你們都很瞭解了,所以我就不再贅述了,我要說的是我們結婚後的事情……」

2 thoughts on “亡者之音(01-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