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問題先生

沒問題先生

沒問題先生

從大學一路以來,也算看了不少電影,蠻多電影我都覺得不錯,但看完卻不一定會想抒發感想。有的情緒太私密,不想在眾人面前揭露;有的則是沒什麼感覺,純粹只是看了一部過癮的電影而已;有的心得太多、太複雜,光想到我就嫌麻煩,一點也不想打出來。

無論這些種種理由是什麼,總之,我不太常打電影感想。不過今天看了《沒問題先生》(Yes Man),倒是讓我破了這個例。


這是一部可以很無腦看完的電影,你甚至什麼都不需要思考,只要順著卡爾(金凱瑞)的腳步看下去就好(好像金凱瑞的大部分電影都這樣?但我還蠻喜歡的,可以放輕鬆),然後隨著劇情哭笑(好吧,哭是不至於啦),但仍會在放鬆中,從情節得到一些共鳴。

雖然因為電影手法的關係,情節表現得極為誇張,但仍讓人會心一笑,而我一邊看著電影,也一邊在想──我是不是也常常在不知不覺間走不出自己的框框,常常對別人說「不」?我是不是也常常錯失嚐新的機會?我是不是不夠大膽,沒辦法突破自己、突破陳年規矩?

我不知道。或許是吧,或許人還是比較喜歡作自己已經習慣作的事情,畢竟風險比較小,畢竟不需要多作思考,畢竟,我們已經「習慣」了。像卡爾這樣,能夠有幸參加一個加強他信心的座談會、能夠全盤相信「凡事說是」的哲學,也該算是幸運了;至少他有機會可以改變自己的封閉,能夠多開放一些。

儘管《命運好好玩》讓我又哭又笑又感動,但我覺得《沒問題先生》更讓我喜愛,它或許也更適合那些覺得自己的生活一成不變的人,至少我看了之後,真的想要改變一下自己的生活。:P

片中的一首趣味歌:P

如果想看詭異的劇情簡介,請點此。慎入!(見鬼,我看完整部電影也沒看到百萬獎金、狗跟護士證照,而且卡爾也不是在環遊世界中找到真愛的啊!)

Zooey Deschanel

喔!我還蠻喜歡Zooey Deschanel這位女主角的,長得真可愛,有些古靈精怪,看著她就覺得充滿了活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