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妙第二部之黃泉路(05)

玄妙第二部之黃泉路(05)

  吳祥剛回到男六舍,還沒進房就聽見謝子玉跟胖子坐在床舖上聊天的聲音,胖子說話尤其大聲,吳祥才正想推門進去打招呼,還沒碰到門把卻想起自己竟忘記把那罈子丟掉,僵在原地頓時不知道如何是好。現在也十一點多了,自己怎敢在這時一個人出去,何況關魁還囑咐自己要上板看文章。

  正苦思到一半,房門卻開了,是謝子玉開的門。

  「哎唷!是祥哥耶,我剛剛就想說是哪個雄壯威武的壯漢踏步踏這麼大聲,真是嚇死我老人家。」胖子擠眉弄眼地笑道:「怎麼那麼晚回來,該不會跟謝子玉一樣去把妹吧?」謝子玉的表情說不出是尷尬還是得意,只是猛笑著。


  吳祥草草打了聲招呼,坐在椅上,卻依然揹著背包。胖子又刻意大聲重複了一次道:「我說、你該不會跟謝子玉一樣去把妹吧?」

  吳祥嚇得驚起,聽懂暗示,隨而恍然大悟道:「喔?噢!子玉,劉芳瑜終於肯跟你交往了,太好了。」

  「要不是今天胖爺我看到他的部落格,還真不知道有這回事!」

  吳祥這才知道謝子玉最近原來在忙著寫部落格。

  謝子玉搔搔頭,赧笑說:「沒……還沒有啦,只是最近我們常常出去而已,」他說到一半又疑惑道:「不過,祥哥你怎麼知道我喜歡的是劉芳瑜?我明明把這件事情隱藏得很好,也沒跟你們提過,連胖子看到那篇文章也馬上就猜到是劉芳瑜,真是奇怪。對了,你怎麼不把背包放下?」

  「我猜的啦。」吳祥連忙把背包塞到自己的電腦旁,他不知道該怎麼回,暗忖總不能說他做得太明顯,不知道的人只剩下劉芳瑜一個了。

  「靠腰咧,你那文章有夠直接,是要閃死你老爸哦?」胖子罵道,站起來開了謝子玉的電腦螢幕,滑鼠點了幾下,立時跳出一個視窗,他又將吳祥拉了過去說:「不信你看看。」

  只見電腦螢幕上閃出微軟的Windows Live™ Spaces,背景花花綠綠,顯然是謝子玉的分享空間,名字叫做「留下芳香愉悅」,一看就知道是他的風格。其中最新一篇文章日期就是今天,看一看發表時間正巧是自己出門後,而內容依舊非常明顯地在談論劉芳瑜的事。

  他才轉頭正要說話,只見謝子玉興致昂然地看著自己,一雙眼睛轉呀轉的,他問道:「這篇文章怎麼樣?」

  「呃,很含蓄。」吳祥低頭說,不敢直視他的眼神。

  「我就說吧!」謝子玉拍拍胖子的肩,笑說:「像你這種粗人是不會了解我的文章之內斂。」胖子啐了一口,顯然很不以為是。

  「子玉、胖子,你們兩個自己先聊一下,我先上B查一下文章。」

  吳祥也沒注意兩人怎麼回應,逕自打開自己那台電腦,開機完成後就立刻開了PCMan,進Ptt的Share板查那篇文章,他輸入了五個數字查詢,發覺內文跟他要找的東西完全沒關,都是對前面一些文章的回覆,且發文者的帳號也不一樣,他稍微想了一下,又鍵入「momopara」幾個字,搜尋他所發表過的文章,畫面停頓了好幾秒,大概是網路傳輸的延遲,過了一下子畫面竟然完全沒動。吳祥正覺奇怪,又搜尋一次,畫面仍然沒變。

  他只好手動一頁一頁找,上面大多是一些網路電台的文章,看了好幾頁都差不多,奇怪的是在十一月二日以後幾天的文章大多是空白文,卻不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這時傳來一陣手機鈴聲,吳祥聽出是自己的手機,便在螢幕前接起電話。

  「祥哥!」

  是關魁打來的。

  吳祥見到謝子玉與胖子二人都帶著奇怪的眼神盯著他,連忙壓低音量說:「怎麼了?」

  「該死,那幾篇文章早就被刪了!」

  吳祥一震,所以板上才會那麼多顯示「本文已被刪除」的文章,但為什麼momopara要刪除自己的文章?還是說,是被板主刪除的?想到這裡,他趕緊問道:「是誰刪的?」

  「我正在查,我已經分別寄信問了雪兒板的幾個板主還有momopara,希望他們能夠回覆。唉,我們知道得太晚,不然還能去ALLPOST板碰碰運氣。」

  「板主會跟你說這些嗎?」吳祥有點疑惑。

  「當然是找了些理由。」關魁在電話那頭笑道,吳祥心知他大概找了適當的藉口,也沒有要再問下去的意思,只是回道:「只能等了。」關魁深吸了一口氣,說道:「不、我們現在除了等待,還有很多事情等著要作。」

  「還有什麼事?」

  「我剛剛查了momopara的資料,他已經好幾天沒上站了,最後一天上站的時間是十一月四日。祥哥,我需要你上幾個人氣較旺、性質偏向靈異的板,查看看momopara有沒有再發表過什麼,啊,或者是探討音樂編碼之類的版也可以。這事情我一個人做不來。」

  「嗯,好。」吳祥自然不迭答應,「不過momopara應該是鄉野傳奇社的人才對,問魏家舒不是會更快嗎?」

  「有,我知道。我只是挑了幾條方向,同時進行比較不浪費時間,我會先去問momopara的身家背景。只是不知道他是那個『黃學長』還是『陳學長』?」

  「關魁,」吳祥沉吟了一會兒,還是開口了:「你有跟張玉說嗎?」

  關魁苦笑道:「我當然有,不過最近聽說日本團體來台,她已經追星去了,據說沒個兩三天是不會回來的,手機也沒開,逼得我只能留語音信箱。啊,你是怕遇上煞鬼吧?放心吧,我們只是查查資料,不會有事情。」

  「那我還需要做什麼事嗎?」

  「你不說我都忘了,我已經查到那篇魏家舒所說的奇怪報導,已經寄到你的站內信箱了,你好好看一下。」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帳號?」吳祥有些驚訝,「應該不多人知道我的帳號才對呀,何況……」想了一下,他還是沒把下面的「何況我跟你也不熟,更不會跟你說」這句話說出來。

  「你忘了當初班板有整理ID對照表嗎?」關魁笑了笑。

  原來是那個現在已荒廢許久的班板,吳祥會過意來,當初自己也填了對照表,後來被收在精華區內,公開給眾人看,也難怪關魁能夠找到。不過也虧關魁心細,竟然懂得去那個已經被眾人所遺忘的板找,像他自己就幾乎忘了班板的存在。

  「那麼,就先這樣了。唉,其實我最害怕的是那個提醒魏家舒的不知名男子,他到底是誰,藏著什麼居心,這些我們都不清楚。」

  「暫且先這樣吧。」吳祥安慰他。

  「好吧,晚安了祥哥,記得看資料。」

  「嗯。晚安。」

  手機掛斷後,吳祥看向眼前的螢幕,他敲了幾下鍵盤,果然在螢幕上方顯示一排紅底白字:「郵差來按鈴囉」。吳祥熟練地按了幾下,立刻進去自己的信箱,裡面躺著一封由ghoor寄來的新信件,想當然耳,應該就是關魁的帳號,他隨即按了進去:

  「

   作者 coolboy (我最酷) 看板 Allday_NEWS

   標題 三重一賓館連兩起房客暴斃 房號時間地點死亡姿勢皆一樣

   時間 Sat Oct 28 01:46:59 2006

  ────────────────────────────────

  三重一賓館連兩起房客暴斃 房號時間地點死亡姿勢皆一樣

  更新日期:2006/10/27 12:04 本報訊

  

  台北縣三重鬧區一間賓館,一個禮拜之內就傳出兩起房客暴斃意外。讓人最覺毛骨悚然的原因,不只是他們的死亡時間幾乎一模一樣,最讓人感到驚訝的是,死亡的地點都在這間賓館的□□□號房。

  掛在牆上的燈箱有著琳瑯滿目的房間簡介,這間位於三重鬧區的賓館房間樣式很多但價格卻不貴,住宿不到一千,休息兩小時也只要三百元;其中最出名的就是這間□□□號房,因為短短一個禮拜之內接連傳出兩起房客暴斃房內的意外,讓□□□號房聲名大噪。

  走進房間,裡面只有一張大床、電視和浴室,房間陳設很普通,但讓處理員警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兩起事件的男主角死亡時間與陳屍地點,都在房間的床上,死亡時的姿勢幾乎一模一樣,諸多巧合讓員警毛毛的還說可以去簽樂透,至於賓館內的服務人員更是三緘其口。

  其實三重正義北路這一帶,本來就龍蛇雜處,出入份子複雜。每天都有形形色的旅客進進出出,這間□□□號房的神秘事件或許只能說是巧合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7.9.70」

  吳祥看到文章裡面的帳號竟然變成coolboy,覺得很奇怪,但一想又恍然大悟,關魁應該是順手將文章轉寄到自己信箱,所以發文者的帳號沒變。

  他稍微看過一遍,發覺這篇報導實在不怎麼樣,看起來像是記者故意寫得繪聲繪影,把眾多的「巧合」都牽扯進去,以合更多民眾的胃口。不過momopara是鄉野傳奇社的社員,或許會對這件事情感興趣,進而去調查,這一點都不令人意外,但吳祥不知道他是透過什麼方法查出文中的旅館名字,照理說應該是不能公開的,何況三重的旅館搞不好上達數千,要怎麼查呢?

  想到這裡,他感覺到有兩道視線注視著他,才赫然發現謝子玉跟胖子兩人還是直盯著自己,不由得有些緊張,趕緊退出信箱。

  「剛剛是哪位正妹呀?」胖子不懷好意地說:「看祥哥你說話這麼小聲,是不是怕被我們聽到?放心啦,快跟我們說,我們絕對不會說出去。」

  吳祥當然知道胖子所說的「絕對不會說出去」的意思其實就是「百分之百會說出去」,何況事情根本不是他所想的那樣,尷尬地坦承道:「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是關魁打來的啦。」

  「真的嗎?」謝子玉打量著吳祥。

  「真的。」

  「那你們剛剛在說些什……啊,等一下,我手機響了。」

  吳祥跟胖子眼睜睜看著謝子玉樂開懷地接起手機,越講越樂,心想定是劉芳瑜打來的,沒想到過了半晌卻發現謝子玉呆住了,失聲大叫:「什麼!」震得吳祥、胖子兩人差點跌坐到地板上,劉芳瑜不知道說了什麼,謝子玉有些心不在焉,在話機那邊仍然傳出她講話的聲音。

  「怎樣,被發卡了嗎?」胖子冷嘲熱諷,但話中不無透露出關心。

  謝子玉沒有理會,仍然緊抓著手機。吳祥發現他滿頭大汗,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見謝子玉不住慌張地點頭說道:「好、好……好,我知道,那就約下星期,好……好、好,就約十一月十五號。」

  兩人彼此對看,都是一頭霧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