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00) 楔子

螢光(00) 楔子

楔子

  那是個看似與往常無異的一天,灰濛濛的光,見不到太陽,空氣清新,帶了點涼意,瀰漫著一片朦朧的晨霧。

  一切都很平靜。


  忽然間,一道防空演習的警報聲響起。

  長鳴聲不斷,一下便傳遍各處。前一秒還是車馬如龍的煩亂喧囂,但下一刻卻完全陷入沉寂。

  好像……有誰在呼喚著……

  開了房門,走出公寓。路上找不著任何行人,他們都躲藏在巷中,瑟縮著身子,露出驚恐的眼神;大大小小的車子停擺在馬路上,仰視公車,透過玻璃能看到司機雙手握著方向盤,表情木然,沒有動過絲毫一次,世界彷彿停止轉動,完全靜止。像是死去一般。在此刻,我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

  站在斑馬線的白色線條前,我看見林海薰站在對面街頭向我招手,那一瞬間還以為是自己看走眼,揉揉眼,才確定不是錯覺。

  在她身後的所有景物都被大霧籠罩著。

  她的身子在飄渺的霧裡若隱若現,像裹上了一層灰,被風一吹,才輕輕散開來,露出全身。她的表情十分冷淡,目光還帶了點憂傷,嘴唇微微半張,卻沒出聲,身上罩著一套灰色斗篷,佈滿日月星辰的圖案。我向前踏了幾步,再仔細一看,原來那手勢不是要招我來,而是要我後退。

  「回頭吧,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她說,那頭蓬鬆的短髮舒緩地在風裡飄揚。

  警報仍持續著,從四面八方湧來,我環顧四周,卻尋不著聲音的來源。除了外表,眼前這人的其他部份都與我過去所認識的她截然不同。但我仍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不禁又朝她走近了幾步。

  「別再接近了。」

  林海薰的語氣不帶一絲情感,也正是因為如此,更讓人不得不慎重看待話中的內容,於是我停下腳步。一剎那,我們的視線交會。

  她轉身。

  那層迷濛的霧終於將她的背影完全掩去,警報聲猝然中止。

5 thoughts on “螢光(00) 楔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