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實習面試

今天去實習面試

因為我前陣子問了老師有沒有相關的機會,結果老師就打電話過去知世網絡(一家數位行銷公司)問了。最後知世網絡在看完履歷後,決定提供給我們系上兩個名額,不過還要我們這三個人(我、學長、學姐)去做一次case presentation。

但要求也沒說得很清楚,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反正就只能做吧。

沒創意的我依然拿了行銷比賽的去present。算算看,這頭羊也被我剝了四次皮,還真好用。

第一次是說服團體報告。

第二次是公關團體報告(含簡報)。

第三次是履歷。

第四次就是這次的case presentation了。

CP值簡直高得驚人啊!又不用花時間練習!


於是今天早上九點起床後,我就開始往知世網絡出發準備面試去,在這之前,老師給了我們兩個錦囊妙計。

不過不到十分鐘就宣告破功了。

建議一:穿正式點,才代表我們很重視這次面試。

因此我一樣穿了成功高中的標準配備(白衣黑褲)加領帶,然後穿得比我還正式、還繃的學長出現後還被我嘲笑了一番。結果知世網絡的人看到我們穿這樣還嚇了一跳,他們覺得一切輕鬆就好……(這,我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知世網絡位在中山國中站不遠,本來我們要走路過去的,但拆開第二個錦囊,妙計如下:

建議二:搭計程車去才不會滿頭大汗。

因此我們就搭了計程車過去,但沒想到才搭了五分鐘就到了……重點是還可以看到捷運站就在面前,讓我們不禁覺得老師有跟計程車司機拿回扣。XD

(只有全身緊繃的學長衷心感謝老師而已)

一到公司倒也沒碰到什麼狀況,一個跟我們聯絡的職員立刻就出來把我們帶到會議室了,我們就一邊設定投影一邊聊些垃圾話,大概晚約定的時間十幾分鐘後,四個人就進來了,其中一個還有來世新演講過。

我這次present打頭陣,負責第一個報告,個人覺得我講得還不錯,玉樹臨風,並且還在中間宣傳了一下我熱賣中的槐村,可謂推廣文教不遺餘力,他們好像還蠻有興趣的,但我剛剛去看了博客來網頁,沒半個人買。

一講完後我沒想太多就直接把滑鼠遞給學長,就在這個moment,副總經理開口了:

「你不問我們有什麼問題嗎?」

這……我沒經驗啊……

不過我還是從善如流了:「那麼,現在就是Q & A時間,大家有什麼問題呢?」然後四個人就很輕鬆的嘰嘰喳喳問了一些問題,其中我發現他們對於指導老師很感興趣。不管是我們三個中哪一個人報告,他們一定會問到指導老師是誰(學長姐用的是團體報告作業),更有甚者,還問了我們的reading!

甚至,還要我們把syllabus寄給他們。

這個世界是怎麼了啊!!!

大概到十二點左右就結束了這場面試,最後他們就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學長問了網路產業的前景,學姐問了傳統跟網路廣告的差別,我則問了一個讓他們科科笑的問題:「請問,貴公司覺得在這個產業中有什麼特別的競爭力嗎?」

副總經理也很妙,他說:「我有種跟客戶present的感覺……」

最後還是回答了一下我的問題,然後又說:「這樣報告,您滿意嗎?我有預感你以後會成為我們的客戶。」

害我不知道說什麼,只好科科以對。XD

最後他們就說了要我們做case presentation的本意:

1.這是這個產業的溝通方式

2.比起履歷 能夠更瞭解我們的能力

3.節省彼此的時間

本來是覺得被整到,不過其實一想也是啦,接著就以一位職員帶我們參觀完整間公司並且我出來後立刻去大了便做結。

還蠻妙的一天。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