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妙第三部:逢魔(11)

  如今程湘芸坐在講台邊,發現自己怎麼樣都記不起醒來前的事了。

  記憶好像獨獨缺了那一塊。

  她又往身旁望了一眼,地上正擺著那本老舊的硬皮古書,也就是記載著「鬼現」與「逢魔」的那本書。剛剛醒來時就已在她手上了,夜裡視線不明,她還是憑著那股難聞的書味才認得出來。


  像是有不好的預感般,她刻意把那本書放得離自己遠了些,但又不敢放得太遠,生怕它在自己不注意時「啪」的一聲消失。

  教室內寂靜無聲,學校似是無人,瀰漫一股神秘的氣息,讓她的情緒也因此感染上一絲恐懼。

  到底我是怎麼昏過去的?藏妙現在又在哪裡?

  程湘芸喉嚨有些發乾,除了風聲外,半點聲音也沒有,校內所有人彷彿都沉沉睡去了,現在大概連一根針落地的微聲都能聽得見。她暗忖。她曾想過要大聲喊叫替自己壯膽,卻又隱約覺得有些不妥,總覺破壞眼前的寧靜一定會帶來什麼不好的惡果,例如引來懷有惡意的東西,不管是人或是……

  她又縮了縮身子,用手磨蹭著雙膝。夜晚時分的山林吹著涼風,冷颼颼的,讓她幾乎無法招架身上的寒意。

  現在多晚了?她忽然想到這個剛剛沒注意到的問題,自己好像昏了好一陣子。看樣子應已晚上七、八點才是,卻不知自己怎麼會一口氣睡這麼久。

  她將左手抬至臉前,想看看手錶上的時間,光線卻微弱得讓她難以辨識,黑暗剝奪了她的視覺,卻也使得她剩下的四感更為鮮明,特別是聽覺,她覺得自己的聽覺比平常還要好上幾倍,手錶運行的滴答聲猶如在耳際邊響起一樣。滴,答。滴,答。滴,答。完全無法忽略,又覺有幾分惱人,無奈下掏出手機──剛剛她已確認過電燈開關了,扳下後沒任何反應,窗外又見不到半點月光。

  螢幕無聲亮著,上面的時間顯示現在才下午三點多而已。

  程湘芸不可置信地看了看外面,怎麼會這麼早?不管她怎麼看,都覺得早已半夜了。但最奇怪的是訊號在螢幕上不停飛快地變換,搜索著不知哪來的訊號,時而零格,時而二、三格,她皺了皺眉頭,明明這裡收不到訊號才對,難不成是自己的手機壞了嗎?

  外頭風聲嘯嘯,更增添她草木皆兵的不安感。

  沒來由地,她隱隱察覺到學校在此刻有些說不上來的異樣,感覺就像是自己來到了另一個空間似的。她待在封閉的教室裡面,卻覺得越來越不安,心中有股奪門而出的衝動。

  以前好像也曾有類似的感覺。

  那時她才國中,正值半個大人的年紀,跟同學們一樣都對未來充滿憧憬,覺得什麼好像什麼都辦得到,覺得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難倒自己,同時又因為高中聯考而對日常不變的學校生活感到厭煩。就像是現在的陸振宇他們一樣,她也曾經歷過那樣的日子,想要做一次脫出常軌而刺激的大事。

  所以她忍不住跟室友們一起玩了筆仙。

  ──筆仙筆仙請出來,筆仙筆仙請出來……

  ──筆仙筆仙請出來,筆仙筆仙請出來……

  那天,在只開了半盞燈的房間內,滿室昏黑,四人食指都緊緊按著筆頭,喃喃禱唸,她的手還緊張地微微滲出汗來。

  ──真的出來啦!

  ──請問筆仙,某某某喜歡的人是誰?

  筆尖慢慢在紙上游移,緩慢地移動,在其中一個朋友心上人的名字前畫了幾圈,大家都以為是某人的惡作劇,還一邊笑鬧著,說著「到底是誰在亂動啦」、「不要鬧了」之類的話。

  玩了好一陣子,眾人都覺開始有點無聊,紛紛打了呵欠,打算罷手。

  ──筆仙筆仙請回去,筆仙筆仙請回去,筆仙筆仙請回去,筆仙筆仙請回去,筆仙筆仙請回去……咦,怎麼還不行?筆仙筆仙請回去,筆仙筆仙請回去,筆仙筆仙請回去……

  ──筆仙筆仙請回去,筆仙筆仙請回去,筆仙筆仙請回去……

  只有程湘芸愣愣看著其他人,臉色微變。

  空氣好像驟降了幾度。

  在自己對面同學的身後隱隱現出一張青綠色面孔,帶著雙怨毒的眼神,脖上開了一道大得可怕的疤,汩汩流出黑血,嘴角則露出一個獰笑,像只要等到一個好時機,就可以對眾人立下毒手。

  三個朋友手握著筆,繼續默唸,沒有其他反應。

  而那隻乾枯的手就握在他們的手上,緊緊抓著,一隻隻蠕動的蛆蟲不斷從手上的肌膚竄出……

  然後──

  想到這裡,她忽然湧現一個疑問,從自己的回憶中跳脫出來。

  然後呢?然後當初他們是怎麼結束筆仙這個遊戲的?她對這件事情後續發展的印象已經十分模糊,只記得沒發生過什麼怪事,眾人順順利利地畢了業。後來國中同學會幾年後就沒再辦過了,她對國中的記憶就此慢慢湮沒,浮出腦海的只剩冰山一角而已。

  咖噠。咖噠。咖噠。腳步聲就在程湘芸身旁由遠而近地響起,一陣寒意頓時從她的腳底順著脊背爬上。

  咖,嘎咿──

  會是誰?程湘芸下意識地抓起那本書,先退到講桌旁,才緊張地朝門外看去。她看到一隻眼,心驚了一下。像是出現在黑夜的星光般,一隻射出異芒的眼出現在門縫,溜溜轉動,窺視著教室內。她連忙縮在講桌後,但似乎遲了。

  那隻眼睛已經看見她了,虹膜突地向後一縮。

  她身子也突地一震。

  她不知道怎麼辦,心神倉皇間撞倒講桌,發出「碰」的一聲巨響,腦袋隨著巨響立刻變成一片空白。接著門整個被推了開來,一陣風襲來,忽然有個什麼東西撲進她的懷中,嚇了她一跳。

  「老師。」

  這句話讓她把差點脫口而出的驚叫吞入腹內。

  林思儀正淚流潺潺地望著她,她感覺到林思儀的身軀在自己懷中瑟縮著,不斷發抖,像是受了很大的驚嚇。

  「嗚……嗚……老師,好可怕……」

  林思儀在黑暗裡靜靜嗚咽著。

  「乖,不要緊的,老師一定會帶妳走出去。妳可以放心相信老師。」見到學生這麼害怕,程湘芸心裡油然生出一股責任感,安慰她道:「其他人呢?妳知道我們現在在哪邊嗎?」

  「在親民,嗚……親民樓,今天……我今天睡完午覺,然後剛醒來……」林思儀無法好好說話,才講了幾個詞就開始抽抽噎噎地,待程湘芸溫柔地拍拍她的肩後,才逐漸穩定心神,說起話來明顯流暢多了:「醒來後,還想說天怎麼突然間變那麼黑,以為自己睡過頭了,結果一看時鐘,才知道時間才不到三點而已,同學好像都不見了,嗚……怎麼辦?」

  程湘芸一時也不知該怎麼辦,但還是先安慰了她一下。

  「先冷靜下來吧,我們一定能想出辦法的,唉!」她突然發現自己的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嘆了口氣。不過,至少她知道現在自己在的位置是親民樓,也就是高中部教室。能多了解現況一點,對他們而言總是件好事。

  「冷靜,我們要冷靜。」林思儀失神地重複道。「要冷靜……」

  程湘芸看得心疼,又抱了她一下。

  「不用害怕,只要保持冷靜,就不會錯失希望。來,深呼吸幾下,妳會覺得心情平靜許多。」

  「謝謝老師。」林思儀擦了擦淚,心情稍微平復了些。

  「走吧。」程湘芸牽著林思儀的手,朝她勉強笑道:「一直在這間教室裡枯等著也不是辦法,我們先把學校好好巡視過一遍,總會找到方法的。這麼多的人總不可能憑空消失吧?妳剛剛有看到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林思儀垂下眼睛。

  「老師,其實……其實我剛剛走過來的時候,有注意到明德樓的樓下教室那邊好像亮著微光,但沒多久又暗了下來,我太害怕了,所以不敢自己一個人跑過去看清楚。」

  「沒關係,別怕,我們一起去看看。說不定他們就在那邊呢。」程湘芸強打起精神,走出教室,林思儀則在後面緊緊抓著她的袖子,亦步亦趨地跟著,一邊指示她哪邊才是正確的方向。

  一踏出教室,只覺一大團黑霧迎面而來,要不是有熟悉學校各地點位置的林思儀在,程湘芸還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走到明德樓。走廊上呼呼吹著寒風,從自己身邊呼嘯而過,她抬頭望去,依然是那片不見天日的黑暗。

  走到一半時,林思儀伸手朝樓下一指。

  「老師,我剛剛就是在那邊看到亮光的。我們從前面的通道穿過,就可以接到明德樓了。」

  程湘芸微微點頭,略停了一下後,又繼續向前走著。那邊一片墨黑,她什麼都看不見,幸好只要走到明德樓就能夠確認了,到時候才該煩惱其他事情。只見又一團霧襲來,空氣瀰漫濃郁的水氣,一沾上皮膚就像貼上一塊薄冰般,讓兩人冷得直打顫。

  但他們抱著雙臂,繼續向前走著。

  彷彿只要到了明德樓,一切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程湘芸不禁回想起中午聽到的對話,還有歸藏妙跟她說的那些異聞,明德樓似是一切怪事的原點,她轉頭望向林思儀,正想問她知不知道學校的傳說,卻看見她露出欲言又止的神情。

  她溫和道:「思儀,妳有什麼事想問老師嗎?」林思儀看了她手上的書一眼,垂下頭來,不發一語,顯然心理有所顧忌。

  「沒關係,妳儘管問吧。」

  「老師,那本書……」林思儀猶豫了半晌,還是開口:「那本書是哪來的?怎麼會在您手裡?」

  「是從學校圖書館借來的。有什麼不對勁嗎?」

  「我曾經……見過黎正彥在風雨走廊上看這本書,」程湘芸聽得倒抽了口氣,林思儀卻沒察覺到,只是自顧自地說:「當時我走過去,好奇地問他在看什麼,他卻擺出一副被人抓到把柄的表情,對我惡狠狠地說:『妳少管閒事!否則下一個被拖走的人就是妳!』」一邊回憶,她一邊露出惶恐的神色,像是對當時的事情還餘悸猶存。

  程湘芸將那本書遞給她。

  「妳再仔細看看,確定是這本嗎?」

  林思儀毫不猶豫地點了點頭,又打開那本書,翻到末頁處,指給她看:「老師,您看這邊,借書卡上正好蓋著黎正彥的名字。」程湘芸忙望過去,上面果然寫著他的名字,借書日期則是他轉來學校的頭一天。

  這麼說來,黎正彥一定脫不了關係,他到底是怎麼知道這本書的呢?他剛轉學過來,不可能立刻就查到圖書館有這本書。這麼說來,應該還有其他知情的人才是,但那個人又會是誰?

  她陷入自己的沉思中,無意識地動著腳步往前走,想到歸藏妙中午對她提過的事情時,她突然想通了一切。

  那個知情人就是黎校長!不然黎正彥不可能知道的,他能轉來這所學校也是拜黎校長所賜,所以他們兩人一定有共通的目的。

  順著黎校長與黎正彥的這層關係,她瞬間想到一個最可怕的事情,身軀劇震。那個「逢魔」儀式或許就是在黎校長默許之下進行的……難道這一切都是黎校長的陰謀嗎?那自己在她的計畫又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呀!」

  林思儀突然驚呼出聲。

  「是校長!」

This post was last modified on 2011 年 02 月 02 日 16:23